韩国官员:尚不能断言朝鲜缺席奥运 7月5日是红线

韩国官员:尚不能断言朝鲜缺席奥运 7月5日是红线
2021年06月21日 14:04 新浪体育

  韩联社中文网报道称,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6月16日在位于首尔市松坡区的大韩体育会会长办公室接受韩联社采访,表示朝鲜缺席奥运不到最后不算结束,仍然不放弃朝鲜参加奥运的一丝希望。

  李起兴说,国际奥委会和韩国政府一直在劝说朝方参赛,7月5日是确定各项目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的截止日期,还要看朝鲜此前是否争取参赛资格,才能真正确定朝鲜是否缺席奥运。

  朝鲜4月在体育省开设的网站“朝鲜体育”宣布,出于保护运动员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考虑,朝鲜将不参加定于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进一步了解朝方意愿后,于本月9日表示,朝鲜获得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将重新分配给其他国家和地区,正式证实朝鲜缺席奥运。

  但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李起兴对此表现出谨慎态度,暗示有戏剧性反转的可能性。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40天的2018年1月1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阐明参赛意愿后,韩朝双方有关组建联队参赛的谈判火速达成了协议。

  (大肚子蝈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