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美国国旗日打卫冕 对手KO率57%为前USA国手

徐灿美国国旗日打卫冕 对手KO率57%为前USA国手
2021年04月15日 16:07 新浪体育

  深度| 新浪体育

  4月15日上午,在成都召开的WBA中国机构第三届年会上,WBA中国机构主席李义东宣布了一个令140多名到会者振奋的消息。

  经过至少2个月的交涉后,拳威四海公司和金童公司为当下中国唯一的世界拳王徐灿,排定了又一场卫冕战。

  徐灿将会在6月13日美国国旗日假期前夜,于洛杉矶客场,进行自己的第三场自由卫冕。对手是今年27岁的美国拳手,埃米利奥-桑切斯。

  桑切斯和徐灿上一个对手罗伯斯三世很像,他出生于加利福尼亚的北好莱坞,也是墨西哥裔。

  但是桑切斯比起出生于拳击世家的罗伯斯三世,要更“街头”一些。他有两个哥哥,其中一个进了监狱,另一个混过帮派。

  为了不让他重蹈哥哥的覆辙,父母在埃米利奥-桑切斯大概12岁的时候,让他参加了洛杉矶警察LAPD发起的一个、针对可能会混迹街头青少年进行体育教育的计划——“ Jeopardy”。

  和诸多街头坏小子们一样,在感受到拳击的魅力后,桑切斯走上了正道。

  埃米利奥-桑切斯

  2008年,14岁的埃米利奥开始参加美国国内的业余赛事。第二年,他15岁的时候,在2009年美国国家青年冠军赛(业余)上夺取冠军, 并入选了美国国家青年队。

  2011年,已经年满17岁的桑切斯参加了成人的全美业余拳击冠军赛,杀入4强。但是在当年进行的2012年美国奥运选拔赛中,他输给了沙朗-辛普森,无缘奥运赛场。

  随后,18岁的桑切斯转行开始打职业拳击。经过1年多的训练转型,他在2013年墨西哥蒂华纳举行的新秀战中,1回合KO对手,获得职业首场胜利。

  此后,桑切斯15次出场拿到了顺风顺水的连胜,直到碰到拉各斯,在第二回合中了一记重拳被KO。

  休息了5个月后,在2018年8月进行复起战中,桑切斯于第5回合3次击倒了前WBC美国国家冠军克里斯托弗-马丁,重拾信心。

  桑切斯曾击败恩里克-博纳彻

  随后他又在和恩里克-博纳彻的比赛中打满10个回合,以TD获得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恩里克-博纳彻曾经作为挑战世界战之前的试金石,和徐灿有过8回合的交锋。他凶狠的进攻模式,一度给徐灿造成了困扰,也帮助徐灿进一步在擂台上获得了成熟。

  最终面对世界挑战赛。

  所以,徐灿和桑切斯都击败过博纳彻,这使得他们有了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在徐灿获得世界拳王后,桑切斯一直被认为是有望挑战徐灿的拳手之一。他在社交媒体上公布过这一消息,并持续向徐灿进行了叫阵。

  因为疫情,桑切斯已经有20个月没有比赛,这点和17个月等比赛等得长毛的徐灿很像。

  从过往的比赛成绩和积分分析,桑切斯和罗伯斯三世的实力差不多。他的BOXREC国际拳击档案网积分也在两星半左右,大概相当于现在的世界综合积分55位。

  不过因为有业余拳击的功底,所以打过100多场业余比赛的桑切斯经验更丰富,脚下步伐更灵活,这一点可能会给徐灿的进攻带来困扰。

  此外桑切斯的职业战绩19战18胜1负11KO,KO率达到了57.89%,这一点要强于喜欢打防守反击的罗伯斯三世。

  徐灿在2月底抵达了美国迈阿密阿里拳馆,跟随佩德罗-迪亚斯教练开始训练。

  在国内的这一年,徐灿的肩膀一直有疲劳伤没有恢复好,这次去美国后,他经过了一段时间治疗,有了不错的改观。

  从徐灿母亲在抖音上发的一些视频可以看出,徐灿在美国集训的劲头很高。和他一起训练的还包括两届奥运冠军、曾拿到过3个组织世界拳王的古巴拳手理贡多。

  优良的训练环境,让徐灿迅速恢复了自己的实力。

  在得知了卫冕战确定的消息后,徐灿在昨晚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说:“ 太兴奋了,一年半没比赛了,我终于有比赛打了。”

  “其实之前在讨论卫冕对象的时候,就说过可能和他打,所以看过桑切斯的视频。美国的业余拳击和国内的不一样,他们的风格更加多变……这个对手风格硬朗,拳也重而且快,我们俩肯定能打出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来的。”

  据悉,在成都开年会期间,中国著名推广人刘刚和WBA世界以及金童公司进行了交涉。

  本月30日,桑切斯就将回到WBA世界排名体系当中来,随后两家公司会签订最终的比赛合同。

  赛场很可能会是上一次徐灿与罗伯斯三世进行比赛的卫冕地——加州印地奥。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