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高官:奥运需做好没有疫苗假设 不能延期两次

IOC高官:奥运需做好没有疫苗假设 不能延期两次
2020年05月22日 10:50 新浪体育
科茨科茨

  5月22日,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能否举办将在今年10月进行评估。

  科茨同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只能在2021年举行,没有延期的选择。选手、媒体、志愿者有数万人,届时都将来到东京。即使到时候有了疫苗,如果不能保证数量,举办奥运会也会很难。

  据法新社,科茨警告说,即使有了疫苗也无法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胁,延期到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面临着现实问题。科茨强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能将奥运会延期两次。

  科茨说:“奥运会不能再延期了,必须以没有疫苗为前提,即使有疫苗,也要做不能满足全世界共享的假设。”科茨认为,如果没有广泛可利用的疫苗安全网,将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人进行检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奥运会将聚集11000名运动员,5000名技术人员、教练,2万名媒体记者,4000名组委会工作人员,6万名志愿者。科茨认为,如果到了今年10月,新冠肺炎还没有被根除,就要着手准备各种可能的剧本了。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