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倒计时重新启动 延期或导致多花60亿美元

东京奥运倒计时重新启动 延期或导致多花60亿美元
2020年03月31日 13:58 新浪体育

  昨天,日本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共同确认,东京马拉松延期一年后,正式的举办日期确定在7月23日到8月8日之间举行,目前,设立在日本站外以及东京其它地方的奥运倒计时钟已经重新调整,并开启了新一轮的倒计时,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79天的时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奥委会主席森喜郎表示:“这次奥运会具有很大的历史意义,目前来说,到明年开幕时,还无法预计疫情是否能够完全结束,目前我们只能祈祷。”

  此前,有声音表示,奥运会有希望安排在春天举行,但组织者还是希望延期的日期能够与之前的日期对上,这样能够更好的安排场馆和奥运村。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我们已经和所有场馆进行了沟通,目前还没有听到无法在明年正常承办比赛的回复,但目前还有一些场馆未能确认,如果改变场馆或许就要改变赛程,我们希望不要做大的调整。”

  森喜郎与官武藤敏郎都承认,奥运延期将导致巨额的花费,现在估计要多20-60亿美元支出,这些费用大部分需要日本的纳税人买单。官武藤敏郎表示,所有的花费都会保持透明与公开。

  2013年,当东京拿到奥运举办权时,东京政府估计将花费73亿美元。在奥运筹备阶段,日本政府审计局表示,目前的花费已经是当初预估的两倍。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