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加拿大否认串通 退出奥运不是商量好的

澳大利亚加拿大否认串通 退出奥运不是商量好的
2020年03月30日 12:17 新浪体育

  3月30日,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退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是单方面的,是在加拿大和国际奥委会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的。路透社援引这个报道,称澳大利亚退出奥运会不存在“串通”行为。

  澳大利亚奥委会上周一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带来的连锁反应,导致他们无法在2020年组建一支代表团。这一声明是在加拿大奥委会宣布他们不会派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之后迅速做出的。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相继宣布退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引发了人们的猜测,认为这两个奥委会可能与国际奥委会采取了一致行动,给全球其他协会和机构提供了推迟东京奥运会的筹码。

  上周五,加拿大否认有过这样的安排,澳大利亚方面本周一也给予否认。

  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关于澳大利亚奥委会告诉其运动员,计划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是与国际奥委会或加拿大奥委会一致作出的说法都是完全错误的。”

  澳大利亚奥委会说决定是在一系列的事件之后做出的,其中包括了国际奥委会宣布正在为东京奥运会进行“情景规划”,其中包括推迟。

  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决定的前一天,澳大利亚方面公布了一系列旨在遏制冠状病毒的措施,包括旅行限制和国家、洲边境的检疫要求。澳大利亚奥委会说,这意味着我们的运动员无法继续训练。澳大利亚奥委会的执委会上周一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澳大利亚奥委会补充说:“上述措施的结果是,澳大利亚奥运代表队至少在未来六个月内,任何时候都不能离开祖国,去参加奥运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认为,为了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应尽快返回澳大利亚,回到家里,特别是在逐步实行边境封锁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奥委会称,在任何时候,国际奥委会或加拿大奥委会都没有发表意见或参与这一进程。

  上周二,国际奥委会做出了奥运会推迟一年的决定,此前他们也感受到了来自运动员的压力,因为他们的准备工作被打乱。国际奥委会正在与各单项协会沟通协调,为2021年7月-8月的东京奥运会扫清障碍,不过官员们表示,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