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柔道冠军重伤日本保安 被取消参赛资格送回国

残奥柔道冠军重伤日本保安 被取消参赛资格送回国
2021年08月20日 14:35 新浪体育
34岁的戈彻里是里约残奥会柔道项目的金牌选手34岁的戈彻里是里约残奥会柔道项目的金牌选手

  8月20日,据《东京体育》报道,来到日本参加东京残奥会的格鲁吉亚男子柔道选手戈彻里,在东京都大田区的宾馆猛扑向男性保安并勒住脖子,对其施加暴力导致其受重伤。随后戈彻里被警视厅逮捕,现在他被取消了参加残奥会的资格,被送回格鲁吉亚。

  12日上午8点20分左右,在大田区内的酒店内,戈彻里将男性保安推倒,并对其进行勒脖子等暴行,使其身负重伤。这名男性保安63岁,被戈彻里压倒,肋骨骨折。

  据警方透露,格鲁吉亚代表团中有1人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戈彻里是密切接触者之一,因此在宾馆隔离。据悉,12日早晨似乎有数名运动员饮酒并喧哗吵闹,案发前不久曾有其他的保安警告了他们。

  残奥会组委会表示:“这是一起对警卫人员施暴的行为,对于忠于职守的警卫来说,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被允许的,非常遗憾,剥夺了戈彻里的参赛资格,同时对留宿的15名选手也给予了严重警告。”

  此外,对于曾和戈彻里一起喝酒的选手,除了严重警告之外,还给予了3天禁止训练的处罚。残奥会组委会也通知了格鲁吉亚残奥委会。

  34岁的戈彻里是里约残奥会柔道项目的金牌选手。

  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两位获得奖牌的格鲁吉亚柔道选手因为擅自离开奥运村,违反了防疫规定,被剥夺了奥运村住宿资格。

  (大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