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规模或缩水?英金牌选手:我会伤心欲绝

奥运延期规模或缩水?英金牌选手:我会伤心欲绝
2020年03月30日 15: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面对太多不确定性,诸多运动员开始担心。日前,代表英国女子曲棍球队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金牌的萨曼莎-奎克在《镜报》撰文,表示国际奥委会不要因为延期而简化赛事规模,取消某些项目。编译如下:

  国际奥委会面临艰巨的任务。举办奥运会需要耗费数年的精力,提前规划,确保一切到位。来自206个国家、1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339项比赛,还有教练、官员、转播员、赞助商、观众等等,这些因素都要考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奥运会延期需要各方作出“牺牲”和“妥协”。他承认“延期需要处理数以千计的问题”。他还暗示运动员村会受到影响。他称运动员村是“奥运会赛事的核心”,但承认“在现有情况下,我们得找出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我想提醒国际奥委会,运动员才是重中之重。为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们必须付出长期的牺牲,才能在正确的时候达到巅峰状态。如今,东京奥运会延期会让很多人的生活陷入混乱,不可避免的,有些运动员本可以在今夏出赛,但出于各种原因,无法在明年参赛。他们的奥运梦将就此破碎。

  我理解要作出的牺牲,但希望奥委会不会取消部分项目和赛事。若这样的厄运降临在我身上,我会伤心欲绝的。而就目前流传出来的消息,明年的奥运会可能会作出删减。

  我能肯定的是,2021年奥运会将会是有史以来最为团结的一次奥运会。新冠疫情造成的灾难让世界变得如此之小。无论你在哪个国家,无论你的种族、宗教、性别、年龄、财富、文化或过去如何,我们都是有着很多共同之处的人类。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