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鼠”约翰逊:菲格雷多将会卫冕冠军头衔很久

“大力鼠”约翰逊:菲格雷多将会卫冕冠军头衔很久
2020年12月02日 15:28 新浪体育

  UFC中国讯 如果说有谁最了解蝇量级,那当属“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毕竟,他统治了UFC蝇量级将近6年的时间。

约翰逊认为菲格雷多将会长期卫冕UFC蝇量级冠军头衔约翰逊认为菲格雷多将会长期卫冕UFC蝇量级冠军头衔

  在2018年10月和本-阿斯克伦(Ben Askren)交换至ONE Championship后,约翰逊已经在新组织中连续打了3场比赛,并赢得了该组织去年举行的蝇量级锦标赛的优胜。因为疫情的原因,约翰逊在整个2020年里都没有比赛,这也让他有时间坐下来看看在自己离开后UFC的蝇量级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现任UFC蝇量级冠军德维森-菲格雷多(Deiveson Figueiredo)刚刚在两周前的UFC255中击败亚力克斯-佩雷兹(Alex Perez)卫冕成功,马上,他就将在下周举行的UFC256中再次进行卫冕战,对阵墨西哥新星布兰登-莫拉诺(Brandon Moreno)。在约翰逊看来,这位巴西人将会和自己一样,保有UFC蝇量级冠军头衔很久很久。

  “我认为菲格雷多非常出色。他有长期卫冕冠军所需要的一切,他可以承受击打,体能很棒,还有出色的柔术,他的拳头也很硬,这些都是成为一名长期冠军所需要具备的。”

  “只要他能一直保持健康,通过每一次药检,并且在赛前顺利减重,我看不到他被击败的可能性。”

  几年来,关于UFC将要取消蝇量级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即便约翰逊通过不可思议的表现已经成为了125磅的代名词,但UFC一度大幅裁员蝇量级选手,导致最少的时候只有不足10人。因此,当这场蝇量级冠军战将要领衔UFC256的头条主赛时,人们担心两位选手是否要为了保证赛事的购买数字而被加上额外的压力。

  对此,约翰逊表示道:“当我看了这么多场蝇量级比赛后,我认为这些选手们已经不需要再去证明这个量级有多么的优秀了,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这就像我喜欢香草蛋糕而不是巧克力蛋糕的道理一样,无论是在地球、在火星还是在冥王星,我就是喜欢香草味的蛋糕。”

  “这也是拳迷的特点,有的人就是认为重量级选手要比小量级选手更优秀,我尊重他们的看法。你可以去尝试说服他们,但对我而言,我知道自己喜欢看哪个量级的比赛,这一点是没有人可以改变的。当然,可能在其他量级会出现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从而改变我对这个量级的看法,但到头来,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虽然约翰逊并没有对UFC256中的这场冠军战结果进行预测,但他似乎非常相信菲格雷多将会继续成功卫冕。如果菲格雷多做到了的话,约翰逊非常期待看到在自己离开UFC后,这个组织的两位新任冠军之间的对决,这就是亨利-塞胡多(Henry Cejudo) VS 德维森-菲格雷多。

  “我很期待看到他和塞胡多一较高下,因为塞胡多的技术非常全面,他会在场上控制节奏,他会和你摔跤,同时他也非常聪明。我觉得塞胡多可以在比赛中暴露出菲格雷多身上的很多问题。”

  “我和塞胡多交手过两次了,所以我知道他有能力解决菲格雷多这道谜题。”(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