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情场双失意 这位圆笼颜值担当要退役?

赛场情场双失意 这位圆笼颜值担当要退役?
2020年09月24日 11:04 新浪体育

  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上周五结束了ONE:万物新生III的旗舰赛事,当晚多位王者打出了神级表现,甚至刷新了ONE最快KO纪录,作为泰国人气最高的女拳手,“洋娃娃”瑞卡·艾什意外输给了新秀苏妮莎·斯里森,没能在主场作战中分得一份荣誉。这场比赛之后,艾什的连败场次达到了3场,她在ONE的格斗生涯陷入严重危机,或许是比赛再次失利打击了信心,也可能是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具备征战世界顶级赛事的竞技状态,艾什在社交媒体上表露出退役的想法,但没多久她又删除了动态,有关这位偶像级女拳手接下来的去向显得扑朔迷离。

  艾什近年来的比赛状态低迷,超过一年半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先是在去年2月输给柬拳高手诺里斯,又在10月遭日本名将平田树手臂十字固降服,时隔一年再次出战,负于斯里森。“洋娃娃”竞技状态下滑,有一部分原因是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虽然她拥有甜美的长相,拳迷们称呼她为“美少女”,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她年过而立,相比于层出不穷的90后拳手,身体素质上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情场失意和多栖发展是阻碍她格斗生涯更近一步的重要原因。和ONE轻量级拳手香农·维拉特拆分手,她缺少了一位高水平训练伙伴和教练,失恋之后生活起居和训练安排需要亲力亲为,离开曼谷搏击实验室,她还必须尽快适应新拳馆的技术风格。除此之外,因为艾什在ONE多年征战,积累了超高人气,加上她颜值在线,身材姣好,广告、影视等方面的工作邀约不断,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她的精力,影响训练质量和比赛状态。

  要知道在未涉足格斗运动之前,艾什曾是一名平面模特,当初为了能够在世界顶级赛事追求格斗梦想,为泰国女性开辟出一条不一样的人生道路,艾什放弃了待遇优渥,工作环境舒适的模特工作,毅然投入到格斗训练之中,而现在重返娱乐行业,表明她正在为告别擂台做准备。其实艾什并非部分拳迷眼中的格斗“花瓶”她在ONE曾拿到过多场精彩胜利,胜场中保持100%终结率,博尼费斯、安东尼娅尔等名将是她的手下败将,裸绞和地面砸拳是艾什最拿手的两大技术。艾什有颜能打,还能娱乐观众,她和前男友维拉特拆的Cosplay秀早已成为ONE出场秀中的经典画面。

  赛场情场双失意的艾什是该好好考虑接下来的选择,不管是回到赛场,摆脱连败,还是放下拳套,开启新生活,亦或是打一场告别赛,光荣退役,都是她的合理选项,效力于ONE冠军赛的3年半时间,艾什不断创造泰国女子格斗史上的新纪录,无数来自泰国穷苦家庭的女孩在她的影响下,走上格斗道路,寻求改变命运的机会,现在是时候把交接棒传递给新一代泰国女拳手,见证女子格斗新时代的来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