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级别是泰国拳手天下?别忘了中国还有这位狠角色

小级别是泰国拳手天下?别忘了中国还有这位狠角色
2020年09月18日 10:53 新浪体育

  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将近两个月的办赛重心放在了泰国,也签约了包括卡皮坦、超级少女等众多本土颇有名气的拳手,使得原本竞争激烈的站立格斗中小级别,争夺冠军逐渐变成了地狱难度。目前看来,站立格斗领域拳手数量、挑战者数量和冠军数量,泰国拳手都拥有巨大优势,层出不穷的泰国拳手大有垄断小级别站立格斗版图的趋势。

  受益于泰拳普及程度高,习练人数多和办赛走向体系化等优势,泰国拳手在小级别站立格斗上的地位会随着签约ONE的人数增多不断提高,其他国家拳手只有寄希望于“非对称”的竞争方式,集中资源培养一批精英拳手,来ONE和泰国拳手相抗衡。签约ONE的中国拳手数量显然要少于泰国拳手,站立格斗方面打进正赛的只有5位拳手,刚好分布于竞争力最强的小级别,其中排名最高的是“金童”王俊光,他曾是最接近ONE冠军头衔的中国男子站立格斗拳手之一。

  去年12月,ONE冠军赛吉隆坡站,王俊光与老乡张成龙携手冲击各自级别的冠军头衔,最终都铩羽而归,但是比起张成龙被阿拉韦尔迪·拉马扎诺夫全场碾压的比赛局势,王俊光是实实在在的给泰拳传奇萨姆·A·盖洋哈道带去了威胁,赛后萨姆直言内心非常害怕王俊光,从来没有一个对手将他拖到如此精疲力竭的程度,比赛中为了减少被KO的风险,他只能运用经验与王俊光进行周旋,看得出这位36岁的老将是发自内心钦佩来自中国的生猛后生王俊光,比赛的胜利被萨姆拿走,留下了一些争议,有争议侧面反应出王俊光实力的强大,相信不久的将来,两人有机会再次碰面。

  碰面之前,王俊光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重返赛场,找回巅峰竞技状态,目前高居踢拳草量级第2,留给王俊光上升的空间不大,空降而来的头号挑战者阿斯德米尔·波尔佐夫曾在一档赛事中击败过王俊光,是“金童”一直想要复仇的对手,既然无法在短期内再次拿到冠军挑战权,王俊光可以争取与波尔佐夫打复仇战机会,击败波尔佐夫,成为名正言顺的头号挑战者,彼时若萨姆仍是草量级踢拳世界冠军,他有义务接受与王俊光的二番战。

  2年前,熊竞楠实现中国综合格斗世界冠军零突破,接下来以王俊光为代表的中国格斗军团继续为首条男子格斗世界冠军腰带而努力,当他们实现目标之时,就是泰国拳手垄断ONE小级别这一话题的终结之日。

王俊光泰国格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