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钟汉良”初登ONE冠军赛 要用实力征服世界拳迷

拳坛“钟汉良”初登ONE冠军赛 要用实力征服世界拳迷
2020年08月14日 10:49 新浪体育

  诞生于亚洲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将于8月14日在泰国曼谷举办ONE:永不放弃II大型格斗赛事,当晚首场比赛将在中国小将黄顶和突尼斯“角斗士”法蒂·哈立德之间展开。来自广东河源的黄顶长相酷似影星钟汉良,人畜无害的娃娃脸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冠军之心,作为初次征战世界赛场的新人,他不被大部分国内拳迷所熟知,因此对于一直渴望在泰拳界打响知名度的22岁泰拳新秀来说,本周五的比赛是他扬名世界最好的一次机会。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黄顶能够签约ONE冠军赛固然有运气成分,但更多代表着世界顶级赛事对其实力的认可。18岁背井离乡,克服重重困难走上正轨,黄顶仅用4年时间就在泰国拳场打出名堂,清迈体育馆62KG冠军、清迈塔佩赛场62KG冠军、泰国北部16府泰拳冠军,他在异国他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人的泰拳纪录,甚至两次打进迦南隆竞技场,与泰国水平最高的拳手硬刚。从拿到泰北冠军金腰带开始,黄顶吸引到泰国主流泰拳媒体的关注,他现在是泰国人气最高的中国籍拳手之一。

  早年黄顶在国内打过一些影响力不大的比赛,拿到诸如WBC纯泰无锡站冠军等头衔,他的泰拳手身份真正被国内拳迷熟知,是在2019年受邀参加ONE中国寻英之旅(OHS)选拔赛,连续两个月出战,7月22日OHS7第二回合膝击KO了袁浩,将恐怖的终极能力和细腻的内围技术展现的淋漓尽致。8月26日再度出战,赛前一周身患重感冒,加上舟车劳顿,黄顶的状态奇差,比赛后程因体力不支多次被对手逼至绳角,打得摇摇欲坠,他完全凭借意志力坚持到了最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打出了和冠军匹敌的意志力,逆境中收获更多支持。

  丰富的比赛经验,硬朗的战斗风格和超出年龄的镇定洒脱,是黄顶面对法蒂·哈立德的底气,他老早就开始注意到哈立德,知道他是一位风格硬朗,擅长拳腿重击的拳手,针对对手的打法特点,黄顶准备采用步伐配合组合拳,不断前压进攻的战术,同时防范对手的飞膝和转身鞭拳等冷招。黄顶的风格与罗唐有些相似,而哈立德在去年1月与罗唐的交手中吃尽苦头,他根本防不住罗唐推土机般的进攻,或许这场比赛能够为黄顶提供有益借鉴。

  在泰拳赛场上,黄顶是位倔强少年,他明明喜欢勒德斯拉这样擅长闪躲,用智慧和技术与对手周旋的传奇拳王,自己打比赛却成了一步不退,对拼中见胜负的“愣头青”,他说泰国泰拳手与中国泰拳手最大的区别是硬度,不改风格就是为了证明他的身体硬度不亚于泰国人。黄顶已经在泰拳圣地受到关注,下一步他要用实力征服世界拳迷。

钟汉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