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铉4周阿克塞尔? 4次训练未成功仍很轰动

羽生结铉4周阿克塞尔? 4次训练未成功仍很轰动
2021年12月23日 18:53 新浪体育

  “羽生选手向着前人未曾触碰过的阿克塞尔四周跳进行了挑战。”

  这是日本电视台24小时新闻在23日下午发出的感慨。

  在日本琦玉超级竞技场进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赛前训练中,原本认为受伤会缺战的羽生结弦出现在了现场。

  他在下午13时05分开始的正式训练中,竟然做了阿克塞尔4周跳,引起了现场的轰动,而且很快就已经扩散到了全世界冰迷们的耳朵里。

  但实际上,羽生结弦的四次训练都没有成功。他的四周阿克塞尔1次摔倒,另外的3次并没有转够圈数。

  显然还并不是一个成熟掌握下的动作。

  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的时候,羽生结弦承认:“自己的转体还没有达到圆满,今天只是希望感受一下冰的状态,希望在这里的冰上试一下(阿克塞尔4周)。”

  2018年平昌奥运会后,羽生结弦就表示自己会挑战4周阿克塞尔,但是显然这并不简单。

  羽生结弦说:“也许这并不是一个清醒的决定,在GOE加分上也不会有什么好处,但是多少也表现了我的努力吧,这两年我确实很努力地进行了4周埃克塞尔的训练,目前也就是掌握到了这种情况,差不多也就是这样,所以也多少感受到了疲惫。”

  “不过这并不只是我个人的跳跃,如果大家都说只有我才能跳的话,我的使命就是去挑战它(4周阿克塞尔)。”

  SPORTIVA 的网络版说,羽生结弦在正式训练中进行了4周阿克塞尔的着冰,在《天和地》的乐曲伴奏下,他第一跳就采用了这个动作,随后是一次4周的后内结环沙霍夫。

  此外还有一次3周的埃克塞尔+2周鲁普,然后是3周的Toe Loop 后外点冰。

  在轻巧的过渡后,羽生以4周的后外点冰+3周后外结束。

  训练后,羽生说,“现场的音乐出现了错误,所以我就没有继续下去。”

  在谈到自己的4周阿克塞尔训练的时候,羽生结弦承认,自己每次实际上跳不满,都会差半周。

  对于是否会在日本全锦赛甚至未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使用4周阿克塞尔。

  这位人气超高的前奥运冠军说:“我还没有放弃在全锦赛跳这个动作,而北京奥运会也在我的想法和视线之内。”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