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公开赛金博洋短节目第三 赛前曾患阑尾炎住院

亚洲公开赛金博洋短节目第三 赛前曾患阑尾炎住院
2021年10月15日 13:22 新浪体育
金博洋在比赛中金博洋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头号男单、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暂列第三。赛后采访中,他表示自己赛前曾患阑尾炎住院。

  作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和国际滑冰联合会2021-2022赛季花滑挑战者系列赛的其中一站,亚洲公开赛是53岁“高龄”的首体升级改造后,时隔四年再次承办国际赛事。在首日比赛中,共进行了男单、女单和双人滑3个小项的短节目和冰舞的韵律舞比赛。

  作为中国头号男单选手,金博洋再度演绎了他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使用的曲目《卧虎藏龙》。不过,比赛中,他出现了明显失误:开场的勾手4+3连跳落冰后出现踉跄,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也略有瑕疵,定级方面三组旋转均有不足,最终只得到85.02分,暂列2位日本选手之后排名第三。

  赛后,他在采访中表示,比赛开始前的一段时间,自己得了急性阑尾炎,在医院里住了多日,导致自己的训练不太系统,目前还没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落地时总感觉非常轻,所以才导致出现失误。

  1997年出生的金博洋,在2013年获得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冠军,2016年在波士顿花滑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单人滑季军,创造了中国男单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2017年,他在赫尔辛基花滑世锦赛上蝉联了铜牌,同时也进入了男单“300分俱乐部”。2018年1月,他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首次夺冠,随即又在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在新的北京冬奥会周期,金博洋也是先后在全锦赛夺得金牌,四大洲锦标赛获得银牌,2届中国杯收获冠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