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获亚军 俄罗斯小将夺冠

花滑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获亚军 俄罗斯小将夺冠
2021年03月26日 05:32 新浪体育
隋文静韩聪隋文静韩聪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双人自由滑比赛的争夺。短节目排名靠前的选手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单跳或连跳失误。最终俄罗斯选手米什娜/加利亚诺夫凭借完美发挥夺冠,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排名第3,彭程/金杨排名第5。

  短节目排名第3的2019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选手米什娜/加利亚诺夫自由滑音乐来自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开场萨霍夫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顺利完成,捻转三周定为4级,勾手三周抛跳同样高质量完成。第五组反拉索托举定为4级,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也顺利完成,后外螺旋线、双人联合旋转和五组向后拉索托举均定满4级,接下来的后外点结环三周抛跳顺利完成,第4组托举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78.96,节目内容分72.84,自由滑总分151.80,两套节目总分227.59夺冠。

  短节目排名第2的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自由滑音乐来自歌曲《你黑色眼眸中的雨》。开场捻转三周定为4级,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萨霍夫三周抛跳同样高质量托病。后外螺旋线和双人联合旋转均定满4级。萨霍夫三周单跳女伴周数不足,五组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定为4级,菲利普三周抛跳高质量完成。节目结束前的反拉索托举和第三组扶髋托举均定为4级。最终技术分74.10,节目内容分73.99,自由滑总分148.09,两套节目总分225.71排名第2。

  短节目排名第1的2020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007:幽灵党》,开场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但随后原计划的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点冰两周女伴第一跳落冰摔倒,连跳失败。捻转三周和第四组托举均定为4级。菲利普三周单跳摔倒,后外螺旋线定为3级,后外结环三周三周抛跳顺利完成,五组反拉索托举定为3级,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和双人联合旋转均定为4级。最终技术分67.32,节目内容分71.15,自由滑总分137.47,两套节目总分217.63排名第三。

  短节目排名第4的两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自由滑音乐来自阿尔比诺尼的《柔板》,采用了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的演唱版。开场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捻转三周定为4级。随后,原计划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女选手第一跳起空,连跳失败。后外螺旋线和第五组反拉索托举定为4级,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顺利完成。第五组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和第三组托举均定满4级,萨霍夫三周抛跳顺利完成。节目结束前的双人联合旋转定为4级。最终技术分69.18,节目内容分72.12,自由滑总分141.30,两套节目总分212.76排名第四。

  短节目排名第5的中国选手彭程/金杨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云图》,开场萨霍夫两周单跳较为顺利地落冰,但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中,女伴第一跳摔倒,连跳失败。捻转三周定为3级,接下来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顺利完成,后外螺旋线和双人联合旋转定为4级。节目进入后半段,五组反拉索托举和萨霍夫三周抛跳均顺利完成,节目结束前的第五组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和第三组托举均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64.57,节目内容分66.29,自由滑总分129.98,两套节目总分201.18排名第五。

  (真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