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冬奥冠军感染新冠肺炎!奥运冠军中招第二人

花滑冬奥冠军感染新冠肺炎!奥运冠军中招第二人
2020年04月01日 17:22 新浪体育

  俄媒报道,近日,俄罗斯花滑名宿、1984年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奧列格-瓦西里耶夫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消息源称,现年60岁的瓦西里耶夫在妻女从瑞士返回家中后寻求医疗救助,最终被检测为阳性。现在,瓦西里耶夫进行了新一次检测,并在家隔离,等待结果。

  瓦西里耶夫出生于1959年11月,他曾与埃琳娜-瓦罗娜搭档,为前苏联夺得了1984年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和1988年冬奥会银牌,并三次获得花滑世锦赛桂冠(1983、1985、1988年)。二人也是一对冰坛伉俪,1984年结婚,但是在1992年劳燕分飞。

  瓦西里耶夫的现任妻子娜塔莉亚是他的第三任妻子,二人在2014年有了一个女儿,这次女儿也感染了新冠。

  瓦西里耶夫还是一位花滑金牌教练,最得意的弟子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托特米亚尼娜/马列宁(执教期2001年1月-2006年3月)。

  瓦西里耶夫并不是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奥运冠军,此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南非名将卡梅伦-范德伯格亲自透露了“中招”的消息。

  (米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