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跳水40岁老将六战奥运 渴望收获首枚奖牌

日本跳水40岁老将六战奥运 渴望收获首枚奖牌
2021年04月16日 11:38 新浪体育
寺内健已经40岁寺内健已经40岁

  日本跳水名将寺内健已经确认将参加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项目是单人和双人三米板。

  寺内健首战奥运会已经是25年前,当时他只有15岁,当时他曾言“练习也很辛苦,想早点退役。”而如今,到了不惑之年,寺内健却又一次站上了奥运赛场。

  寺内健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北京、里约五届奥运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层获得过跳台的第五名,这是他的奥运最佳战绩。寺内健在2001年世锦赛上获得过跳板的铜牌。

  寺内健说:“因为奥运会上没有拿到奖牌,所以我想下次也会有目标。我想早点获得奖牌,体验一下这种心情。”他还说,看到周围选手们的身影,觉得继续战斗很有意义,比赛态度也发生了改变。

  东京奥运会将是寺内健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他曾退役,2011年复出但没有赶上伦敦奥运会,但却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回归奥运赛场。当时36岁的他最终排名跳板的第20位。

  寺内健说,20岁左右的时候,万万没想到自己会一直跳到40岁,希望可以把最好的表现留在东京奥运会。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