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将禁赛期满考虑复出 被疑冬奥会被人陷害服药

俄名将禁赛期满考虑复出 被疑冬奥会被人陷害服药
2020年06月13日 12:05 新浪体育综合
克鲁舍尔尼茨基克鲁舍尔尼茨基夫妇

  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获得冰壶混双铜牌的俄罗斯奥林匹克队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被查出服用了禁药米屈肼,日前有消息称他有望在禁赛期满之后重回赛场。

  据俄罗斯冰壶联盟主席斯维什切夫介绍,克鲁舍尔尼茨基将在禁药期满后恢复职业生涯。克鲁舍尔尼茨基和他的妻子阿纳斯塔西娅-布莱兹加洛娃在平昌冬奥会上被剥夺了混双的铜牌。两人随后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但被驳回,也因此失去了冬奥会的奖牌。

  克鲁舍尔尼基的禁赛时间将于2022年2月12日到期,俄罗斯人将错过定于2月4日开始、2月20日结束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

  当时,俄罗斯教练表示服药没有任何好处,也没有任何优势,他不相信一名年轻运动员会选择铤而走险,服用已经被禁将近两年的药物。

  但后来,克鲁舍尔尼茨基已经承认服用了禁药米屈肼,并表示会归还获得的冰壶混双铜牌,但否认“有意服药”。俄罗斯冰壶联合会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克鲁舍尔尼茨基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是因为有人在他的饮料或食物中做了手脚。

  米屈肼是一种被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广泛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2016年1月1日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首次纳入违禁药品名单,俄罗斯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当年被检测出米屈肼阳性,后来被禁赛15个月。

  斯维什切夫对塔斯社说,克鲁舍尔尼茨基在禁赛结束后将重返赛场。这位官员还重申了克鲁舍尔尼茨基在冬奥会前在训练营被人动了手脚的说法。

  斯维什切夫说:“我经常联系他和他的妻子,他还没有筋疲力尽,想重返这项运动。我相信他,我相信他会回来的。他是一个有目标的斗士,他想向所有人证明他与那件不愉快的事情无关。我认为这不是蓄意破坏,就是大意了,我倾向于第一种选择。亚历山大准备在一年内恢复训练,法律允许。一年半后,他打算重新参加比赛。”

  克鲁舍尔尼茨基是2018年平昌奥运会上俄罗斯未通过药物测试的两名运动员之一。俄罗斯雪橇运动员纳德什达-谢尔盖娃10月接受了8个月的禁赛,此前她的曲美他嗪(一种常用于治疗心绞痛的药物)检测呈阳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