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对抗日方瞄准高诗超 水平最高一战属刘文松

中日对抗日方瞄准高诗超 水平最高一战属刘文松
2023年05月01日 00:12 新浪体育

  4月30日下午,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地下一层大厅,举行了中日友好条约签订45周年纪念暨G・O・A・T MATCH Vol1 中日职业拳击6v6赛事的称重仪式。

  中国拳手赵君因为水土不服,最后没能达标,超重了300克(日本JBC官方数据)。不过鉴于他这场比赛是120磅协议赛。

  所以在商量过后,日本方面要求赵君明天在赛前体重回复不能超过58公斤,就可以参赛,如果超过58公斤将被取消赛事资格。

  而根据JBC的体重健康规定,所有拳手都不能比称重重量多8%,这也是过去几年WBC和IBF倡导的,避免拳手过度减重的要求。而参赛的其余中日拳手,都顺利通过了计量。

  日本关注焦点——高诗超VS波田大和

  日本的各家体育大报都将报道的焦点,瞄准在了主赛——前WBA东亚拳王高诗超和日本JBC超羽量级第四波田大和的身上。

  包括《每日体育》、《日刊体育》、《报知体育》、《中日体育》等的标题,都是波田大和的胜利宣言和时隔7个月的再起战。

  这主要是因为波田大和的家族在日本非常有名,他的伯父旭道山曾经是大相扑的小结,退役后还做过国会众议员。波田的父亲则是日本大相扑的高级裁判。

  据说为了这场比赛,波田家族就组织了250人的啦啦队到场助威,组委会完卖的1000张门票中,有1/4是波田家族的包场。

  在称重后的发布会上,有日本记者问波田和高诗超,你们两上一场都输了,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波田大和说:“我上一次比赛脑子晕了,乱挥拳,这7个月来,这一幕我一直都没忘记。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短板,进行着枯燥的训练,甚至专门用右手刺拳进行3分钟一回合的对抗训练,以提升自己的短板。现在觉得终于可以在比赛中用了。”对于高诗超,波田大和说:“看得出他的身体很结实练得很好,希望我们俩能够一起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赛来。”

  高诗超则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日本比赛,在此之前我连输了两场比赛(注:一场尚未申报),所以在来日本前我进行了刻苦的训练,我不想再输了。我知道对手很强,但是我不会惧怕他,我会赢得比赛的胜利的。”

  拜山波和对手展示了友谊

  专业的日本拳击网将自己的头条内容给了拜山波,毕竟他在中国拳手中的海外经验最丰富。

  拜山坡此前曾经2次对阵日本JBC排名拳手,但是两次告负。他在后乐园对抗内藤律树的比赛,依旧让日本记者记忆犹新。

  日本记者在写拜山波的时候说,他在称重的时候这次没有跟对手头槌(下马威),而是笑着和对手握手。确实比起4年前,拜山波已经结婚当了爸爸,成熟了很多。

  拜山波还透露了一些他和对手汤场海树之间的故事。今年去迪拜比赛前,两人在泰国的时候曾经一起进行过训练,这次配对出来后,也研究了一下对手的视频,明天看谁在比赛中付出更多,谁就能成为最后胜利的一方。

  此外拜山坡还提到自己“过去的4场失败比赛中,有3次是对的左架(反架)拳手,而这次的对手汤场海树也是左架,我相信这次我已经找到了对付左架拳手的办法。”

  拜山坡的对手汤场海树此前2次对阵中国拳手,获得了1胜1场1平的战绩,他也提到了和拜山波在泰国的相遇,以及自己的拳击之路。

  汤场海树说:“赢过我的佐佐木尽和藤田炎村一个拿到了WBO的亚太拳王,一个拿到了日本JBC拳王,我可不想再做别人的垫脚石了。”

  世界排名前100之间的一战

  刘文松靠着2月4日在迪拜的1回合KOWBO东方拳王,获得了对手的金腰带,并一气将自己的世界数据排名提升到了79位。

  他也是这次来日的中国拳手中目前积分最高的现役洲际金腰带拥有者,中国PFP第五,仅次于张志磊、乌兰、徐灿和孟繁龙。

  而刘文松的对手渡部大介则是超羽量级世界第88,在4月28日新公布的日本JBC排名中,渡部大介位居日本本级别的第二。

  渡部大介已经连输了两场,其中他负于的阿部丽也刚刚获得了IBF的世界强制挑战权,未来很可能挑战世界拳王。

  对于这次的赛事,渡部大介说:“我已经2年没有胜利记录了,明天会全力以赴的。”

  刘文松则表示说:“我看过很多对手的比赛视频,他的意志力非常强,打得很强硬,但是我知道我是最好的,明天我会把自己的技术和意志力发挥出来,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赵君体重超300克遭对手抗议

  赵君因为体重未能降到位,因此遭到了对手山口臣马阵营的抗议。

  山口属于日本目前势力最强的帝拳,由于以前出现过著名拳王山中慎介被墨西哥人内利采用超重战术,故意放弃金腰带击倒的事故,所以日本拳击界对称重不过相当介意。

  为此帝拳的教练在现场向JBC和组委会提出了抗议,而中方则解释说,赵君有些水土不服,所以减重确实出现了一些困难。

  最后双方协商要求赵君在第二天比赛前,不能超过58公斤,否则比赛将被取消,这些举措给赵君造成了一些心理压力。

  对于对手,赵君说:我第一次来日本,我看过对手此前职业和业余两方面的比赛视频,我很了解他,这场比赛我会全力发挥,进行一场精彩的对决。

  山口臣马则说:“赵是前亚洲拳王,能打败他,对我来说肯定是很有价值的,对此我既期待又兴奋。”

  叶斯波拉提会经受考验

  除了以上的4场8回合比赛之外,拜山波的弟弟叶斯波拉提会进行一场4回合的较量。由于对手也是初级拳手,没能收集到他的资料。

  叶斯波拉提说:“我对对手了解不多,我已经准备好了,明天看我的表现吧。”而他的对手渡边凛太郎则表示会积极应对。

  而另一名前WBA中国机构金腰带获得者阿克特列提的对手外号左尾蝎金太郎,他说:“这是我2023年的首场比赛,我会像以往一样面对。”

  阿克则表示:“我知道我的对手是反架,我针对这一点准备的很充分,希望明天能够在擂台上正常发挥。”

  5月1日下午17时,微博 @新浪体育 @新浪搏击 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