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向武汉捐款20万 为母亲家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徐灿向武汉捐款20万 为母亲家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020年01月24日 14:26 新浪体育
徐灿 徐灿

  目前中国唯一的现役拳王徐灿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20万人民币,用来支持武汉市医疗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徐灿捐赠20万元徐灿捐赠20万元

  徐灿在微博上说:“我妈妈是湖北人,我从小在湖北长大,在湖北生活十多年,也算是半个湖北人了。看到家乡正遭受这么大劫难,看到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战斗,我不知道怎么筹备急需物资,自己能力又有限,但还是希望捐出20万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在此号召大家,为抗击武汉新冠肺炎积极捐赠。武汉加油,家乡人民加油,我们在一起。”

  2019年1月26日,徐灿在美国客场获得了WBA的世界拳王,并在江西抚州和美国印第奥卫冕了两次,是2019年最成功的中国职业拳击男选手。

徐灿微博徐灿微博

  作为深度市场化的运动,职业拳击是职业赛事的王冠,但是因为徐灿刚刚起步,其出场费远不能和国际大牌相比,他在整个2019年的三场世界战的出场费和赞助商赞助款并不高。

  目前徐灿和父母在云南昆明购买的普通公寓住宅还在还贷期,而其母亲依旧在商场当服装销售上班。但就是如此,徐灿也捐赠了20万来支持家乡。

  对于自己的捐款行为,徐灿说:“这算是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的,能做一点是一点吧,今年希望能给自己点动力,争取2020年能赢更多比赛,多挣一点。”(周超)

徐灿拳击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