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20赛段:黄衫易主 波加查上演超级逆转

环法第20赛段:黄衫易主 波加查上演超级逆转
2020年09月20日 17:55 新华社

  现年21岁的斯洛文尼亚人波加查只差一步就将成为环法自行车史上第二年轻的总冠军,而成为他夺冠“背景板”则是他的同胞罗格利奇。

  环法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是1904年的科内特。时年19岁的科内特在比赛全部结束后名列第五名,但是在比赛结束后的四个月,主办方宣布这届比赛的前四名成绩全部取消,科内特递补当上了总冠军。

  在19日进行的环法个人计时赛段中,此前排名第二的波加查奇迹般地扭转了在总成绩榜上落后57秒的劣势,并取得对原黄衫拥有者罗格利奇多达59秒的领先。在本届赛事只剩最后一个赛段的情况下,冠军已经唾手可得。

  此外,波加查还在象征着“爬坡王”的红色圆点衫竞争中排名第一,并且身穿着代表26岁以下最佳车手的白色领骑衫。

  当日最大的失意者毫无疑问是从第九赛段开始就将黄衫穿在身上的夺冠大热门罗格利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带着近一分钟的优势进入倒数第二个赛段,却在这一赛段终点前的最后一个爬坡路段未能将速度保持住,遗憾地丢掉了榜首的位置。

  21日,本届环法将迎来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与往年一样,车手们将向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线做最后的冲刺。(完)

波加查环法黄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