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网课”齐上阵 中国排协创新手段培训沙排

“慕课”“网课”齐上阵 中国排协创新手段培训沙排
2020年07月07日 09:06 新浪体育综合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性沙滩排球集训、赛事等活动仍处于暂停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排协积极利用“慕课”“网课”等新手段和新方式,组织全国沙滩排球教练员、裁判员进行充电学习,将培训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为即将重启的各项全国沙滩排球赛事做好准备。

  近年来,更好地加强我国沙滩排球教练员执教理论与能力,逐步建立沙滩排球教练员学习园地,普及项目知识、提高技术水平等,成为中国排协谋求不断提升国内沙排运动水平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虽然今年针对全国沙排教练员的培训、学习工作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中国排协仍然精心策划筹备,联合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在6月25日至7月2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首期沙滩排球教练员网络课程培训。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沙排教练员、教师等400余人参加此次网络培训,他们通过“慕课”的形式学习,并在培训结束时接受测试考评。此次培训率先安排了有钟秉枢的《教练学》和尹军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等精品课程。参加学习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更全面系统,时间更加灵活,并有专家答疑、考评等环节,很好地提高了学习效果。

  与此同时,中国排协还在7月4日、5日两天利用周末时间,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组织了2020年国家级沙滩排球裁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0多名国家级、国际级注册沙排裁判员参加,他们在两天的时间里分为两个班,紧锣密鼓地接受了多达12个主题的授课,内容涵盖了从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建设、辅助人员培训等基础知识,到规则解读、裁判配合等核心内容,再到国际排联规则和指南执行情况及发展动态前沿信息等多个方面。最后,中国排协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线上考试。

  此次国家级沙排裁判员培训班也是中国排协组织的第一次由国内所有注册沙排裁判员同时参加的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教练员普遍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听起来解渴。通过培训,大家更新了知识,掌握了项目发展的新动态,增进了裁判队伍的凝聚力,为即将重启的全国沙排赛事裁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