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权遭3分本垒打未能终结 中国5比8负于捷克

朱权遭3分本垒打未能终结 中国5比8负于捷克
2023年03月10日 17:02 新浪体育

  3月10日,在日本东京巨蛋举行的WBC世界棒球经典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棒球队在距离自己的历史性第三场胜利只差2个出局的情况下,遭捷克一个3分本垒单逆转。最终以5比8输掉了比赛。

  捷克是这次小组赛中,和中国实力最为接近的球队,也是中国赢球,避免小组垫底的目标。因为如果小组垫底的话,中国下届WBC经典赛,就要先从预选赛打起。

  可惜,由于昨天夜场对日本太兴奋,加之打了4个小时,今天早上9点就要出发参赛,全队显得有些疲倦。而第一轮轮空的捷克队很快就进入了自己的节奏。

  比赛中国先守,捷克进攻。中国在此前鹿儿岛热身赛表现出色的赵富阳担任首发投手。

  开场赵富阳就没能压制对手的打线,让对手连续出垒,出现无死一、三垒的局面,首阵对日本轰出本垒打的梁培则在左外场失误,让对手拿到了第一分。

  随后赵富阳又给四坏球,压不住球。这让教练组不得不在他仅解决了对手1人的情况下,就提前换投。这是连续第二天,中国的首发投手出现乱调。

  换上来的郑超群被对手的库拉普打了一个右侧牺飞拿到第二分,一开场,捷克就以2比0领先。

  3局上,郑超群被对手的左外门斯克打了一个阳春本垒打,捷克将比分扩大到了3比0。

  不过后面郑超群逐渐控制了局面,他投球49、解决2.1局后,被主教练迪恩换下,换上了中国这次引进的外援张彦伦(阿兰-卡特)。

  张彦伦应该是历史上,中国棒球引进的速度最快的选手,他150公里以上的速球连发,在第四和第五局没有让对手得分。

  但是中国的棒子一直到五局下都在沉睡,一个安打都出不来。只能靠四坏球出垒。

  五局下,捷克因为WBC规定投球制限原则,换了新的投手,给了中国队以机会。

  中国的陈晨和张宝树连续选四坏球出垒,出现了无死一二垒的局面。

  后面曹杰内野飞球后,寇永康也选四坏球,让中国形成了选四坏球满垒的大好形势。

  罗锦骏打了个内野地滚球,中国的陈晨跑返,将比分变成1比3。可在6局上,中国又被对手盗垒+左安打,双方依旧维持3分的差距。

  比赛进入7局下后,中国队突然来了状态。

  40岁的张宝树先是打了一个左外安打出垒,然后对手爆投,让张宝树进了3垒。

  曹杰打了个中外场牺牲飞,保送张宝树回家,中国2:4。

  寇永康跟上选四坏球进一垒,对手牵制失败,让寇永康进了3垒。罗锦骏打了个二垒向安打,中国又下1分,3比4。

  然后陈晨选四坏球后,梁培在一死一二垒情况下,又连了个初球左外安,一下子就4比4扳平了比分。

  这导致捷克换了投手。

  中国这边回到二棒杨晋,他打出内野安打,对手的二垒拦截滚地球失败,中国的三垒陈晨回家,中国本回合批处理4分,以5比4逆转。

  此后,中国队换了捕手李宁,他和宫海成配合,三振+捕手接杀了对手3名击球员,解决了8局上。

  而宫海成在9局上三振了对手的CHLUP,中国只差2个人出局,就能拿下比赛。

  没想到,四棒CERVENSIK选四坏球出垒,下面出场的,是前面打了本垒打的门斯科。为了遏制这名今天棒子火热的对手,中国主教练迪恩换了投手,用在韩国巫师KT职业队当中继的朱权,当终结者。

  可惜,朱权初球就被门斯科捕捉,轰了一个逆转3分本垒打,中国队再次被逆转。

  此后对手又连了两个安打,拿下第8分。中国最后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

  从过程看,中国棒球队打出了一定的实力,但是也残留了问题。

  比如全场只有5支安打,是对手的一半,出现了一次失误。在出垒这么差的情况下,还被对手弄了3次双杀。

  对手27岁的外野手门斯科今天简直大魔神附体,5打席2四选2本垒打1个安打,为捷克拿到了5分。明天中国将对阵今天轮空、首轮击败了韩国的澳大利亚。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