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携《棒!少年》纪录剧集亮相FIRST影展

MLB携《棒!少年》纪录剧集亮相FIRST影展
2021年07月27日 16:10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掀起一股体育纪录片热潮,热潮主角就是《棒!少年》。诸多业内人士力荐加持,拿下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和“观众选择荣誉”两项大奖,#棒!少年#成为这一年的热词。

  7月25日至8月2日,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又一次盛会来临,与众影人相聚在西宁。这一次,作为《棒!少年》的战略合作伙伴,MLB美职棒大联盟将带着《棒!少年》纪录剧集版再度亮相FIRST影展。

  7月28日,《棒!少年》将以热血与青春的FIRST影展定制版纪录剧集重回FIRST露天放映的舞台,与广大观众见面。同时,应FIRST影展邀请,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将携手主创团队孙岭峰、马虎、梁正双,与现场观众进行映后交流,回到熟悉的氛围,重温并延续一年前的感动。

  《棒!少年》纪录电影收获诸多赞誉和殊荣。《棒!少年》纪录剧集版不仅延续了电影品质,还更全面、细节地展现了孩子们的基地生活。在故事的呈现上,剧集版增加了小吃货李海鑫和队长大宝等人的内容,全面地介绍了整个棒球队里不同人物的酸甜苦辣,让观众更能感受到队员教练间更自然本真的情感流露。值得关注的是,纪录剧集版亦收录了小双归队后的内容。因为赴美比赛的惜败,电影中小双离队未归,一直牵动人心。纪录剧集版中,小双因为想念师爷等人,再次回到了棒球基地。

  中国少年的阳光与朝气,棒球少年的努力和拼搏,将在这个暑期刷屏。

  对于MLB来说,带着《棒!少年》纪录剧集版亮相西宁FIRST影展是鼓励内容创作,讲好棒球故事的又一次升级。祁冬表示,与影展携手合作,是源自共同的愿景,“就像MLB今年的口号‘Make It Major’,这是MLB和FIRST青年电影展的共同目标。通过鼓励新锐内容创作者,我们希望能让小众项目走进大众视野,让新生势力得到更多关注。”

  MLB一直致力于棒球运动普及与青少年教育,也一直在鼓励体育领域的内容创作,不仅推出MCN内容创作者扶持计划,支持棒球题材内容创作,还全力支持像《棒!少年》这样的优质影视创作,积极助力孵化更多优质体育内容IP。

  “我们一直鼓励体育领域的内容创作,支持包括FIRST影展关注的新锐导演等影视创作者,希望未来与影视圈有更多更深入的协作,讲述更多更好的中国棒球和中国体育的故事。”祁冬表示。

棒!少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