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陈清晨贾一凡2比0横扫对手 将冲击女双冠军

总决赛陈清晨贾一凡2比0横扫对手 将冲击女双冠军
2022年12月10日 12:55 新浪体育
陈清晨/贾一凡陈清晨/贾一凡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系列赛总决赛迎来半决赛,中国队锁定一个决赛席位。陈清晨/贾一凡在德比战中以2比0击败队友张殊贤/郑雨闯入女双决赛。

  本次总决赛国羽一共有两对女双获得参赛资格,小组赛阶段她们就被分在同一小组,结果凡尘组合在首轮就击败队友。张殊贤/郑雨之后表现得不错,连胜两场与凡尘组合一起小组出线。由于总决赛的规则是淘汰赛重新进行抽签,所以两对中国组合又在半决赛提前相遇了。

  在半决赛前,两对中国组合在世界羽联赛事里相遇过两次,分别是今年的丹麦公开赛和总决赛小组赛,凡尘组合都拿到胜利。首局的3平后陈清晨/贾一凡连续得分拉开领跑。张殊贤/郑雨逐渐进入状态,迅速还击4分反超。之后两对组合几度战平,10平后凡尘组合在发接发和连贯上做得更好,她们打出得分高潮再次拉开。张殊贤/郑雨虽紧追不舍,但凡尘组合没有给队友反攻的机会,以21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两对组合形成拉锯战,比分交替增加。在15比11领先时陈清晨/贾一凡再次发力,一鼓作气连赢5分确立胜局,21比13,她们锦上添花以2比0获胜进入决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