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赵俊鹏延续强势 三局逆转印度好手闯入四强

世锦赛赵俊鹏延续强势 三局逆转印度好手闯入四强
2022年08月26日 13:44 新浪体育
赵俊鹏赵俊鹏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结束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赵俊鹏延续好状态再次赢球进入四强。在与印度球员普兰诺伊的交锋中,赵俊鹏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他以2比1力克普兰诺伊闯入半决赛。

  国羽这一次拿到三个男单参赛席位,陆光祖和石宇奇已经先后被淘汰,只剩下赵俊鹏一人进入八强。在晋级八强的过程中,赵俊鹏表现不俗,他先是淘汰了印度老将斯里坎斯,随后又在第三轮成功爆冷淘汰夺冠热门之一的李梓嘉。普兰诺伊本届世锦赛也有不俗表现,他在第二轮淘汰了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赵俊鹏之前和普兰诺伊交手过1次,今年的印尼公开赛,赵俊鹏2比0战胜普兰诺伊。

  开赛后两人几次战平,5平后普兰诺伊连续得分拉开领跑。之后的比赛赵俊鹏咬住比分,但他出现几次低级失误,这让普兰诺伊趁机扩大领先。不过赵俊鹏非常顽强,在13比19落后时连追6分扳平。可惜关键时刻赵俊鹏没有咬住,普兰诺伊连得2分以21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赵俊鹏打得更为积极,普兰诺伊以防守为主,赵俊鹏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他以8比1、15比2领先。这之后赵俊鹏完全控制局势,他以21比6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打得更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在11平后赵俊鹏连续得分,他连拿3分再次拉开。之后普兰诺伊尝试反攻,赵俊鹏总能给予回应保持领先。在20比17拿到赛点后,赵俊鹏浪费了一个机会,随后他成功拿下最后一分,以21比18赢下决胜局,他以2比1淘汰普兰诺伊晋级。

  男单其他四分之一决赛里,头号种子阿塞尔森以两个21比10轻取金廷,泰国的昆拉武特以2比1(21比12、17比21、21比8)战胜卫冕冠军新加坡的骆建佑。半决赛里,赵俊鹏迎战昆拉武特,阿塞尔森对阵周天成。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