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国羽获两项亚军 陈雨菲苦战三局惜败因达农

大马赛国羽获两项亚军 陈雨菲苦战三局惜败因达农
2022年07月03日 16:45 新浪体育
陈雨菲陈雨菲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决赛争夺,中国队拿到两项亚军。陈雨菲以1比2不敌泰国的因达农屈居女单亚军,张殊贤/郑雨1比2输给印尼的拉哈尤/拉马汉迪获得亚军。

  陈雨菲在半决赛里逆转战胜戴资颖晋级,这是陈雨菲今年首次战胜戴资颖。因达农则在另一场半决赛里淘汰王祉怡,她阻止两位中国女单会师决赛。陈雨菲和因达农此前在世界羽联的交锋记录是陈雨菲以15胜2负绝对占优。

  决赛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因达农在6平后发力打出得分高潮,她连取6分拉开领跑。陈雨菲打得很顽强努力缩小差距,可她还是无力回天,因达农以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陈雨菲在多拍中明显占优,因达农的进攻威力减小,陈雨菲掌控了主动。在5比1开局后她不断扩大优势,21比13,陈雨菲扳回一局。

  决胜局陈雨菲出师不利,她失误不断,因达农以10比1领先。陈雨菲追回3分,因达农还击1分以11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陈雨菲开始反攻,一度追至11比14,但她之后失误偏多,因达农连得5分重新拉开。最后时刻陈雨菲挽救4个赛点无济于事,因达农以21比16赢下决胜局,她以2比1战胜陈雨菲夺冠。

  女双决赛里,张殊贤/郑雨与印尼的拉哈尤/拉马汉迪苦战1小时11分钟打满三局,张殊贤/郑雨以1比2(18比21、21比12、19比21)惜败屈居亚军,印尼组合夺得冠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