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晒世界羽联名人堂证书 照片柜子里的奖杯亮了

张宁晒世界羽联名人堂证书 照片柜子里的奖杯亮了
2022年01月20日 07:20 新浪体育综合

  爱羽客羽毛球网

  北京时间1月18日,即将47岁的前国羽两届奥运女单冠军张宁晒出了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的证书,并且表示:“非常开心!我会继续一如既往的继续为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贡献。”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照片的亮点不仅在于张宁手上的证书,更在于张宁所站的背景板,太夸张了!海量的冠军奖杯,书写着张宁的伟大。

  张宁出生于1975年,她是一代国羽传奇女单选手,29岁时在2004年雅典奥运决赛击败荷兰籍印尼选手张海丽夺冠,在遭遇伤病和新人冲击情况下,张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33岁高龄击败全在娟、皮红艳、尤里安蒂、谢杏芳等名将再次夺冠,成为了羽坛历史上第一个蝉联奥运女单金牌的选手。

  世界羽联名人堂(The BWF Hall of Fame)设立于1996年,是向具有卓越成就的羽毛球运动员和工作团队授予的最高荣誉。要想获得提名,除了运动员职业生涯要有优异的成绩外,世界羽联还会评估他们退役后为羽毛球做出的贡献。

  获提名的人士必须为羽毛球联谊会的会员,并已从羽毛球运动退休达五年或以上;管理委员会仅在特殊情况下,才会考虑接纳仍未退休者的提名。

  世界羽联自2012年以来,7年间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仅在2019年提名韩国奥运女单金牌得主方铢贤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2021年世界羽联直接一口气提名了蔡赟、傅海峰、张宁三位中国选手入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