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卫冕看齐名宿 国羽女单正式进入陈雨菲时代

全运卫冕看齐名宿 国羽女单正式进入陈雨菲时代
2021年09月17日 17: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迎来决赛日,浙江名将陈雨菲在女单决赛里以2比0战胜江苏队的何冰娇夺冠。陈雨菲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连夺奥运会和全运会女单冠军的球员。

  东京奥运会受到疫情影响推迟到2021年举行,陈雨菲克服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困难,在奥运会上一路闯入决赛并击败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夺冠,23岁的她登上了羽球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领奖台。

  经过长时间的隔离后,陈雨菲保持好状态,回到全运会赛场的她依旧保持较高胜率,并克服了脚伤的影响,在决赛里击败何冰娇夺冠。陈雨菲成为继李玲蔚之后,第二位在全运会上卫冕羽毛球女单冠军的球员。

  另外,陈雨菲在奥运会、全运会上连续夺冠,这让她成为史上第三人。在此之前,龚智超、李雪芮曾有此表现。龚智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之后一年又在广州全运会拿到女单冠军。李雪芮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女单冠军,2013年又在沈阳夺得全运会冠军。这一次陈雨菲更为不易,在连续参加两个大赛的情况下实现了双冠。这次夺冠彻底巩固了陈雨菲的国羽女单一姐位置,以她的年龄,国羽女单应该会迎来一个属于她的时代。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