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奥运对抗赛戴资颖性别大战一胜一负收官

中国台北奥运对抗赛戴资颖性别大战一胜一负收官
2020年08月04日 09:25 新浪体育

  中国台北羽球女单一姐戴资颖昨天在模拟东京奥运羽球对抗赛迎来第2度单挑男子选手,这次小戴无法再度战胜,最终以18比21、16比21不敌现任中国台北队陪练员小将蔡杰皓。

  戴资颖以21比19、18比21、21比11击败林家翾,而林家翾曾拿过排名赛男单冠军,因此和戴资颖对战,他每局需从-8分开始打起,等于想要赢下1局就得拿到29分。

  至于蔡杰皓则是从-3开始,想赢得1局就必须拿24分。

  从负分开始拚斗的蔡杰皓,不仅先挽回劣势,也取得领先优势,而戴资颖虽成功把分数追成18比18平手,但因回球连续出界、挂网,让蔡杰皓先下一局。

  戴资颖在次局前段虽有领先,蔡杰皓仍在下半局后来居上,以及小戴发生较多失误,使蔡杰皓最多取得5分领先,就算小戴一度又追成16比18却无法翻转战局。

  在对阵林家翾的比赛,尽管小戴力量、速度都居于劣势,无法获得太多主动进攻机会,但她属于被让分的一方,仍占些许优势。

  林家翾速度快、力量大,每局需从-8分开始仅164公分的林家翾,最大关键是他的手感十分好,就算戴资颖把球的角度打得很犀利,林家翾依旧可以把球救回。

  小戴赛后说:“林家翾手感真的很好,所以他把任何球打回来,我也不会觉得太意外。”

  戴资颖生涯在国际赛经常能速战速决对手,鲜少比赛打超过60分钟,近期最长对战是去年10月法国公开赛4强对上印度辛杜,小戴耗时75分钟获胜。

  面对速度、力量铁定胜过女选手的林家翾,戴资颖因无法控制节奏,整场比赛几乎都在跑动,还花了近80分钟才结束比赛。

  她坦言:“林家翾毕竟先-8分,所以一开始攻击速度确实很快,等到他将分数追上,才会刻意放慢速度,我过去很少在比赛中长时间处于被动,打起来真的很辛苦,并不好玩。”

  教练赖建诚认为,林家翾的速度确实有让戴资颖跑动,达到彼此竞争的目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