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顶尖球星迎来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能否圆满收官

众顶尖球星迎来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能否圆满收官
2020年03月26日 08: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进入2020年以后,东京奥运会的工作就不太顺利,受到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已经宣布延期。对于一些部分征战赛场多年的运动员来说,东京之旅很可能是他们奥运会的最后一战,现在,这最后一战也要再延期一年了。

  对于1987年出生的颜妮来说,东京奥运会时她已经34岁了,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里,她已然是大姐大了,东京奥运会对于大器晚成的颜妮来说,或许也将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除了颜妮,对于谢拉、法比亚娜还有拉尔森以及奥杰年诺维奇这批老将来说,东京或许就是她们的收官之战了。

颜妮颜妮

  乒乓球队现役的两位大满贯马龙和丁宁,东京奥运会是都是第三届奥运会了。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将交接棒交给下一代,实现乒乓球队一代又一代的传承。除了他们二人,刘诗雯在东京也将谢幕,但她还带着另一个目标,就是在东京力争全满贯头衔。

  2014-2016年,谌龙在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拿下大赛3连冠,明年谌龙将年满32岁,已经不缺冠军的他,在东京将迎来自己的奥运会最后一战。同为羽坛老将,塞提亚万和周天成在明年东京也将会完成最后的奥运比赛,而本无望参加奥运的林丹也迎来转机,若他最终成行,也将会在东京完成奥运谢幕。

林丹林丹

  费德勒和德约,都独缺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德约今年状态强势,赛季至今未败一场,而费德勒则进行了一个手术,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但相信二人的竞争力不会打折扣。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或将会是费德勒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同样在东京结束奥运生涯的或许还有大小威,这对网坛姐妹在网坛征战已20余年,拿下了几乎所有可以拿下的荣誉,东京奥运也会成为姐妹俩的奥运谢幕之战。中国的“双帅”张帅与彭帅,也将东京奥运视作奥运最后一站。

张帅张帅

  短跑名将加特林的职业生涯颇为坎坷,在因禁药复出后,他依然能在2019年的世锦赛上拿下奖牌,竞争力不可谓不强。东京奥运,加特林几次重申将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同样,苏炳添也把东京奥运会当成最后一届奥运会,明年他将年满32岁。已经33岁的刘虹听到消息后则萌生退意,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成疑。巩立姣则坦言:“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刘虹刘虹

  泳坛铁娘子霍斯祖到明年就33岁了,征战泳坛十余载,东京奥运会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也期待在东京主场能完美谢幕,同样期待在东京收官的还有佩莱格里尼,比霍斯祖还大一岁的她将力争以金牌收场。

霍斯祖霍斯祖

  西拔牙足球运动员拉莫斯为了实现自己在国家队层面的全满贯纪录,正认真考虑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如果他最终能够成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赛事,同时他也会争取大满贯头衔。而美国篮球名将詹姆斯则表态希望代表国家出战,他也将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

  (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