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叹林丹能力太突出 前哨战后段打出奥运水平

2016年04月24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回球林丹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世界羽联黄金系列赛中国大师赛展开男单决赛争夺,大满贯得主林丹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央视评论员洪钢和解说嘉宾龚伟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洪钢感叹林丹以现在的年龄还可以保持这么突出的状态,实在不容易。而后半段两人打得十分精彩,洪钢称赞最后几球打出了奥运会水平。

  首局比赛,双方一上来便打的很焦灼,两人从1平一直战至8平。洪钢表示:“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两人都打得很耐心,因为双方防守能力都很强,谁先下压反而造成被动。”林丹在12-0领先时,龚伟杰表示;“现在林丹更注意的是节奏的变化和手上的停顿,在节奏上打乱对手。停顿的控制和出手的速度做的特别好。”

  林丹在16-12领先时,龚伟杰表示:“林丹开始加速了,进攻,出手、上步都有提速。”反观谌龙第一局比赛中失误要比林丹多一些。林丹在17-13领先时,连丢两分,龚伟杰表示:“林丹在15分以后提速,想尽快拿下比赛,没有前半局那样的耐心。”林丹19-16领先时,洪钢感叹:“林丹现在的能力和体力可以说是同年龄段最突出的,在这样的年龄还可以保持如此高的竞技状态实在不容易。”林丹以21-17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次局比赛,谌龙取得5-3的开局,洪钢表示:“第二局一上来,两人的速度明显比首局快。”龚伟杰点评:“这一局两人的进攻有所增加。”林丹在8-12落后时,连追3分,将比分追至11-12,不过随后谌龙又将比分拉开。洪钢表示:“第二局林丹的体能也是出现问题,连续被对手超分。”随后林丹将比分追至16-18,洪钢坦言:“这是两人里约奥运的前哨战,对于他们来说都不好打。”两人一度战至20平,洪钢感叹:“最后这几球打出了奥运会的水平!”最终林丹23-21拿下第二局,从而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林丹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