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明银牌史无前例 天时地利人和促成历史突破

朱亚明银牌史无前例 天时地利人和促成历史突破
2021年08月05日 12:29 新浪体育

  朱亚明在今天创造了历史。中国男子田赛的奥运最高名次,被朱亚明成功刷新。

  17米57,离开亚洲记录还差了两厘米。或许是一个小缺憾。但拿到了奥运会银牌,其中价值,比在国内比赛刷亚洲纪录不知道高多少倍!

  朱亚明今年奥运之前的状态就非常火爆。过17米3不在话下。但奥运决赛表现比我们乐观估计的还要抢眼。

  朱亚明第三跳就过了17米4,突破个人极限。在排名被连续反超、从第二退到第五的前提下,朱亚明顶住压力,第五跳再跳17米57,这个才是真正拿得出手的、世界水平的运动员才有的状态表现!

  朱亚明这次的17米57,是各方面有利因素的叠加,最关键的个人水准高,临场敢于发挥,上文已经描述。

  还有两个要素也得一提:朱亚明是在踏板线0.6厘米的距离起跳,已经属于最完美的踏板起跳距离,再过一点就犯规。第二,朱亚明这一跳风速达到了顺风1.7米每秒,在排名靠前的选手里,这是单跳全场最高风速。天时地利人和,促使朱亚明创造了中国田径又一非凡突破!

  (威猛)

朱亚明银牌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