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奥运延期让我练得更狠 身体能撑到40岁

加特林:奥运延期让我练得更狠 身体能撑到40岁
2020年03月30日 15:15 新浪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会延期,4年一个周期的正常节奏被打乱,但优秀运动员有更强的应变能力。在参赛日期调整的情况下,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调整训练节奏,优秀运动员有这样的能力。

  奥运会是运动员梦寐以求的舞台,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高殿堂,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是一届运动会成功的基础。对于一些尚需时间备战的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延期将给他们更多机会,但对于那些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而言,比赛延期给他们带来的是更大的挑战。不过,既然走上了运动员这条路,能做的只有稳定状态——竞技体育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不断地提高自我。

  此前,美国运动员加特林曾表示,他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退役,因为那时他将年满38岁了!加特林近日则说:“现在的目标,就是在2021年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很多人认为像我这样的老运动员会面临不利的局面。但我要说的是,根本不对。我现在练得比原来更‘狠’,身体感觉之好足以让我撑到40岁。”

  东京奥运会延期,为的是保证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对此各国运动员没有异议。“为确保大家安全,再等一年去为我们的梦想拼搏也是值得的。”英国跳水名将戴利表示,“明年我将年长一岁,我的身体也将感受到这一点,但我保证届时将拼尽全力。”德国奥运冠军托马斯·罗勒尔说得更加感人:“梦想没有被取消,只是推迟了一下。”辽宁日报

加特林奥运田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