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残运会门球赛:爱在这里流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0日 15:43 新民晚报

  有人把盲人门球赛场虹口体育馆比喻成爱的海洋,毫不为过。几天来,这里时时流淌着上海人民对各兄弟省市残疾人 暖心的爱……

  副区长与盲童

  山东女子盲人门球队有一个11岁的小队员范菲菲,在场上东扑西挡十分灵活,深受观众喜爱。小菲菲有一段不幸的 家史,哥哥和她都因白内障而失去光明,久治无效。听说上海眼科医生手术高明,小菲菲萌生了在上海求医的愿望,可是,举 目无亲,找谁帮忙呢?

  正当小菲菲为难时,虹口区副区长姚宗强听说了她的不幸,向小菲菲伸出了关爱之手。她看完比赛后立刻找来虹口体 育馆副馆长胡蓓,请她与赛场医务人员联系,把小菲菲先送到江湾医院眼科治疗,然后,再请华山医院眼科专家到江湾医院会 诊。今天上午,激动得一夜没有睡好的山东盲童小菲菲,走进东道主为她精心准备好的上海江湾医院。姚副区长叮嘱医生,一 定要仔仔细细查一查小菲菲的病因,尽力为她治好。

  手下留情

  上海队与福建队是两支实力悬殊的队。上海队名列小组前茅,而福建队尚没尝过胜果,她们是清一色盲校学生,组队 时间不长,连比赛规则还没弄明白。她们说,她们参与盲人门球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争金夺银,而是为了分享全国残疾人体育 盛会的快乐。

  上海队教练张清明了解对手的底细,比赛前,一再告诫队员要手下留情,球速不要太快,尽量朝脚下方向打,不要朝 头上打,以免打伤对手。当比赛进行到最后40多秒时,吴荣一个轻轻的直线球把福建队许祥光打出了鼻血。

  张清明感到很内疚,马上带着队员一齐过去把她扶起来,给她鼻里塞棉花球,额上贴湿毛巾,又倒矿泉水给她漱口清 除嘴里的血垢。看着吴荣难过得发呆的样子,福建队领队过意不去地说:“这不是你的错……你们再这样,我都要哭了。”

  两个癌症志愿者

  昨晚,虹口体育馆盲人门球比赛结束后,但见两位身穿绿马甲的中年女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搀扶着盲人运动员,轻手 轻脚把他们扶上大巴士,然后,淋着毛毛细雨回到赛场,拿个塑料袋,在观众席里上上下下拾掇易拉罐和矿泉水瓶,这两名“ 绿马甲”就是癌症患者王雪美和张杰。

  王雪美和张杰都是虹口区癌症俱乐部会员。前不久全国残运会招募志愿者时,她俩都踊跃报名,结果,被组委会选中 。王雪美说:“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病情好像一下轻了好多,我真幸运!”

  这几天,她们口袋里带着药,脸上含着笑,下午“上班”,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家。问她们为什么这么做?张杰说:“ 过去,社会的关爱延长了我们的生命;如今,我们要把第二次生命化作爱,奉献给残疾人,使他们生活得像健全人一样幸福、 美满……”李修乐、闫松


相关报道:残运会视点:港澳选手 一大亮点
相关报道:残运会广东保持夺金势头
相关报道:第五届残运会山东金牌增至七枚
相关报道:残运会天津选手势头正旺
相关报道:残运会上演雨中进行曲

热点专栏 --> 残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