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变更遭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4:11 新民体育报

   跨世纪钟声敲响,辽宁本钢腾达女队在山东淄博打完最后一拍,如愿闯进决赛,赶紧收拾东西赶奔北上的火车,直 扑冠亚军决战地辽宁省葫芦岛市。

  此时,江苏女队在葫芦岛死里逃生,仅凭一局比值超出而入围决赛,坐地户式地等待辽宁队出现。

  首回推出的全国乒乓球俱乐部杯超级联赛女子团体决赛,在人们的预料里是强档碰撞。

  岂料,江苏队只输一盘夺冠,辽宁女队的葫芦岛之战与其他场次表现比较大失水准。

  王励勤领衔的上海男队和孔令辉领衔的黑龙江男队奋勇杀进决赛,由于大马世乒赛团体大战在即,超级联赛男团决赛 只得待冬天过后再行定夺。

  女团决赛过后余青泛起。圈内人首先发难,称乒协管理中心操作本届联赛存在严重违章,具体症结是联赛第二阶段赛 制缺乏亮化,前四名打出来后,乒协突然取消主客场赛制,改由指定赛区制取而代之;乒协还单方面出面,决定本次联赛各队 成绩与九运会决赛指标挂钩,这势必让有的俱乐部队所在单位遭受重创。

  不和谐的变调必然引发刺耳的噪音,再有耐性的观众也会因此提出异议。

  数年来痴心辽宁乒球不改的老板袁福民首先表露不满:“联赛,联赛,不打主客场就扭曲了联赛。联赛主客场制是乒 协管理中心自己定下的规章制度,所有参赛俱乐部都给予了支持和认可,乒协在事先不通知俱乐部和球队的情况下,突然取消 了我的主场,对俱乐部的真情投入和跻身前四名的球队均造成了相当伤害。这算不算自己家规自己破,自己抬手打自己脸。”

  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私下评说:“有关第二阶段的赛制事先没个准确说法,确实有点激恼各家俱乐部。收尾战我队 苦不堪言,下午在山东淄博打完半决赛,当晚坐火车赶紧跑,次日将近中午到达葫芦岛,急忙熟悉场地,晚上挥拍就打,而坐 地不动、以逸待劳的江苏女队赢来轻松,其实这不公平。至于赛中不提出意见,是大家尊重管理部门的表现。”

  主抓球队管理的八一体工队刘队长言轻意重:“事先不征求下面的意见和看法,作出大赛随意性变更是不理智的,我 不是因为八一男队输了才讲这些的。”

  江苏队也不买帐,主力球员杨影称:“葫芦岛属辽宁,并非本次联赛江苏女队主场。”

  山西女队吕教练另有说法:“我们是迎合生存,被动性地变专业队为俱乐部。此次三名主力全部来自外单位,全部是 租借的,如果成绩和九运会决赛指标挂钩,算谁的?人家的人,我们花的钱,总不能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据悉,乒协管理中心取消主客场制的内因是有新的承办单位突然插手运营操作。而在面上,乒协官员就事先不明确赛 制的解释是:“防止有的队做手脚,出现看着打的不公平的较量。”


相关报道:印尼乒乓球人才严重断挡
相关报道: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月底在金边举行
相关报道:誓夺团体赛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屯兵正定
相关报道:印尼乒乓球协会表示要打好世界锦标赛
相关报道:蔡振华:王励勤仍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