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传承」再夺二级赛主席锦标

「美丽传承」再夺二级赛主席锦标
2020年04月07日 16:52 新浪体育综合

  ‘美丽传承’今日下午在沙田马场克服新旧对手的挑战,蝉联国际二级赛1600米主席锦标冠军,为月尾争取国际一级赛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史无前例的三连冠打下一支强心针。

  这是此匹在纽西兰出生的赛驹在香港赢取的第十八场头马,平了一代马王‘精英大师’的纪录,与此同时它的累积奖金亦突破一亿港元。

  ‘于进军冠军一哩赛之前,它跑出了漂亮的一仗。现时它的状态已达到百分之一百,未来三周我只需要将它保持在这种状态便可。’练马师约翰摩亚道。

  ‘马儿的表现无懈可击,赛事的步速十分适合,一切符合预期。我的骑师甚至无需用鞭,只是手足并用来催策。对于冠军一哩赛而言,这是一个好预兆,一切合乎理想。’

  这场一哩赛事赛前被视为‘美丽传承’与一哩新星‘夏威夷’之争。角逐今仗之前,两驹以往曾四度在一哩的途程上交锋,都是‘夏威夷’在‘美丽传承’之前过终点。

  然而‘夏威夷’今次未能交出1月份攻下一级赛董事杯时那种强横的冲刺。‘美丽传承’在雨后偏软的场地上沿途跟随领放马。蔡约翰训练的‘夏威夷’则跑来看似不太畅顺,被催策时反应平平。

  ‘“美丽传承”有软地赛绩根据。’约翰摩亚说,‘它的脚很大,我认为像它这样的年长马,很喜欢跑这种带点软性的场地。’

  接近直路时,史卓丰策骑的‘嘉应之星’带离两个马位。但‘美丽传承’鞍上人潘顿依然不慌不忙,让胯下的两届香港马王顺势而驰,未予催逼,直至二百五十米处才开始推骑。这匹枣色马立即有强烈的反应。

  当‘川河尊驹’从外侧冲上来挑战时,七岁的‘美丽传承’全力以赴,于最后一百米控制了大局。最后两步潘顿已经收缰。

  ‘有一件事我所乐见的,便是潘顿下马后对我说,当对手上来挑战时,马儿重现昔日斗心,他只需稍加催策,马儿就立即加速。稍后出战冠军一哩赛时,马儿若能保持这种状态,就大有机会。’约翰摩亚道。

  ‘它大气也不喘。我们已将它的状态提升到无懈可击的地步。’

  连同今仗,‘美丽传承’的十八场头马有十五场由潘顿建功,包括此驹所赢八场一级赛的其中七场。‘美丽传承’的头马数字现与‘精英大师’及70年代马王‘永胜’的纪录看齐。

  ‘令人最开心的时刻是二百米处,当对手向它挑战时,它轻易地击退它们,再现马王本色。’这位三届香港冠军骑师道。

  ‘“嘉应之星”今次造出的步速大不一样,它负磅适当,放得不太快。但它在七百米处加快了步速,然而我不想在那个地点发力追赶,我只想让坐骑顺势而驰并且建立它的信心,马儿果然做到了。’

  今次胜利有没有增强潘顿对‘美丽传奇’稍后出争冠军一哩赛的信心?对此问题潘顿回答得颇为谨慎。

  ‘啊,有一点点。’他在是日连中三元之前如是说。

  ‘嘉应之星’在半个马位之后力保亚席。‘川河尊驹’则跑获季军。头马时间为1分33.49秒。

  自从1月19日之后首次上阵的‘夏威夷’,在七匹马之中第六名过终点,距离头马四又四分三马位。

  ‘可能是相隔太久未有出赛,它跑来有点身重的感觉,未能保持走势,末段转弱。’骑师莫雷拉道。

  香港历来评分最高马匹之一的‘美丽传承’,所获奖金累积已达100,422,500港元。

  ‘这是一个不容易达到的目标!’约翰摩亚说,‘它的奖金仍然有机会增加。个人替它设定的目标是一亿二千万,但必须在杜拜胜出一仗方能达到这个目标。’

  将于4月26日星期日举行的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总奖金高达二千万港元,头马占一千一百四十万。鉴于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外马匹会否前来参赛仍属未知之数。这对‘美丽传承’争取在此项一级赛实现三连冠无疑有利,不过它可能会面对另一匹新星的挑战, 那就是宝马香港打吡大赛出炉冠军‘金枪六十’。

  ‘我是有点担心!’约翰摩亚承认,‘“金枪六十”是匹杰出的马,而且扶摇直上,占了年龄优势。它的后劲十分凌厉,如果两驹相遇,将是一场非常吸引的赛事,全世界都期待这个时刻。“金枪六十”是一匹后起之秀,这是它的必经之路。我不得不说,我们对它确实有一丝惧意。’

  预期‘金枪六十’的练马师吕健威将于下周就其手上这张皇牌在富卫保险冠军赛马日的目标作出决定。

  今日另一场国际二级赛短途锦标,则落入‘遨游战士’之手。

  ********************************

  (香港赛马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