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赛事】「仁者荃心」勇势闯杜拜

【沙田赛事】「仁者荃心」勇势闯杜拜
2020年02月21日 11:41 新浪体育
骑师:莫雷拉 骑师:莫雷拉

  前夜举行沙田泥地夜赛,一众泥地专家亦不负众望,八场头马中过半数都曾于泥地取捷,包括尾场‘仁者荃心’轻松取胜,赛后练马师文家良亦表示,出战杜拜金莎轩锦标机会高唱入云。

  骑师方面,现于龙虎榜抛离群雄的莫雷拉再次连中三元,于第5、6、7场取得三连捷,以52分提早成为昨晚的骑师王。

  前夜马房成绩平均,只有文家良凭‘仁者荃心’和‘真勇士’起孖,而何良、郑俊伟、容天鹏等下游马房皆有马赢。榜首双雄姚本辉及吕建威则无进账,维持现时头马差距。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2月23日(星期日)在沙田举行,焦点赛事四岁马系列第二回合1800米香港经典杯,超新星‘幸福笑容’、‘孖宝兄弟’、‘美丽非凡’、‘胜得精彩’及‘精神威’等挑战经典一哩赛冠军‘金枪六十’。而另一超新星‘超级绿洲’则分途出击二班2000米赛事。

  2月19日 沙田全泥夜赛

  第1场 五班泥地1200米赛事

  ‘鳄临天下’(骑师:梁家俊)

  形势一如大家预想,‘笑春风’和‘鳄临天下’率先抢出,后者凭速度占先切入,跑顺步头下再度交出季初赢马时的表现,一放迄终大胜三个半马位。其余马匹在直路上余势不强,只有‘城中霸’从后追入亚军,‘笑春风’则力保第三。

  第2场 五班泥地1650米赛事

  ‘执到笑’(骑师:郭能)

  实力、形势平均的赛事。曾于高水准赛事表现出色的‘嘉应风采’起步之初已守住内栏有遮挡位置,接近出弯时突围而出。不过当头马看似手到拿来之际,‘执到笑’与郭能用尽百二分努力于终点前及时赶到,取得季内第二捷。 ‘雄龙’保持水准得季军。

  第3场 四班泥地1200米赛事

  ‘怪兽都市’(骑师:巫显东)

  起步后四百米过半数马匹仍在争夺抢放位置,包括向来有前速的‘喜劲骥’、‘怪兽都市’。入直路后仍有三、四驹争持,结果路程专家‘怪兽都市’在巫显东策骑下稍稍突围而出,力抗起步稍慢的亚军‘莹之光’和季军的‘龙城猛将’取胜。

  第4场 四班泥地1200米赛事

  ‘真勇士’(骑师:史卓丰)

  自十二档起步的‘真勇士’前速飞快,一口气从外侧切入领放,这次末段未如上仗般力弱溃败,更在没有对手上前挑战下愈走愈顺,打开首个胜利之门。‘精算八方’得第二,‘梦幻战士’后上得第三。

  第5场 四班泥地1650米赛事

  ‘为食格格’(骑师:莫雷拉)

  ‘为食格格’新胜续勇,今仗赢马姿态更具皇者风范。早段‘金刚之星’意外收停,令‘埼丰’和‘威震天’早早抛离主马群。 ‘威震天’于最后三百余米突围,但‘为食格格’起动后已迅速贴近,稍稍推骑下最终抛离余驹三个半马位连捷。‘南庄瑞宝’追入没威胁的第二,‘威震天’力保第三。

  第6场 三班泥地1200米赛事

  ‘红运大师’(骑师:莫雷拉)

  韦达马房的‘超能力’两出两捷,姿态惹人好感,今仗初上三班终受到考验。起步及至首四百米明显前速有所不及,沿路只能一直跟随出闸迅速,占取主动的‘红运大师’,虽然‘超能力’最后二百米以强势反扑,但形势被动下只能败给降至三班出战的‘红运大师’得第二,‘旋里多彩’远远抛离得第三。

  第7场 三班泥地1800米赛事

  ‘大道至正’(骑师:莫雷拉)

  早段‘老挝之光’、‘进力之城’快放,但气量不足,出弯前已败退,并为一众沿栏而上的实力赛驹‘大道至正’、‘红丽舍’和‘和平路’构成起动空间,纵然直路上‘大道至正’轻微受阻,但莫雷拉及时修正并找到空位一涌而上,终为此驹打开在港胜门,‘红丽舍’力压‘和平路’得第二。

  第8场 二班泥地1200米赛事

  ‘仁者荃心’(骑师:蔡明绍)

  赛前已报名杜拜金莎轩锦标的‘仁者荃心’,今仗临阵磨枪交出极高水平的一场胜仗。负顶磅出战的它起步顺畅,先力逼领放的‘实力飞驹’至最后直路始施以催策,入直路已抛离亚军‘激赏’数个马位,奠定胜局。 ‘激赏’和‘鞍歌’分别得亚、季军。

  (香港赛马运动)

沙田赛马骑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