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地赛事】彭国年、希威森谷草开斋送岁

【跑马地赛事】彭国年、希威森谷草开斋送岁
2020年01月24日 12:28 新浪体育
何泽尧策骑‘赏心星’ 何泽尧策骑‘赏心星’

  猪年送岁赛,虽然欠缺明星赛驹列陣,但战情尚算激烈。最终何泽尧伙拍方嘉柏两匹战马成功起孖,加上连番上名的情况下,力压同样取得两捷的莫雷拉成为猪年最后一任骑师王。

  除此以外,希威森及彭国年亦成功赶及于猪年最后一个赛日在快活谷建功。

  而前领练马师姚本辉及吕健威互交白卷情况下,榜前列位置未见变化,不过上届冠军蔡约翰继周日赢出两项一级赛后,继续交出头马,看来马房攻势经已展开,准备发力挑战冠军练马师地位。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1月27日星期一在沙田举行鼠年首个赛日。当日将举行三项杯赛—贺年杯,百周年纪念银瓶及香港经典一哩赛。澳门代表‘圣灵之都’将第三度渡江出战,争夺百周年纪念银瓶。而多匹超新星亦将出战四岁经典系列首关香港经典一哩赛。

  1月22日 跑马地夜赛

  第1场 五班2200米赛事

  ‘赏心星’(骑师:何泽尧)

  焦点之一‘靓藤王’起步稍慢,未能领放控制步速,跌出三甲。而领放马群的责任终落在‘好醒神’及‘活力得胜’手中,前驹中段乏力溃败,后驹虽然一直保持贯注,但被中段发力的‘赏心星’及‘神马飞扬’于最后三百米超越,‘赏心星’直路上愈走愈起劲,取得处子胜利。

  第2场 四班1200米赛事

  ‘善传千里’(骑师:苏兆辉)

  起步‘闪耀人生’及‘天地侨福’将‘全心全意’顶在三叠竞跑,三驹并排领放下,纵使‘全心全意’最终成功带出,惟三驹无以为继大败一仗。反观一直留守三驹身后的‘善传千里’乘对手堕退,直路发力轻松将之赶过,轻松取得季内第二捷。

  第3场 四班1200米赛事

  ‘喜胜驹’(骑师:何泽尧)

  ‘红裤日’起步应声弹出并一直领放,纵使沿途受‘皓月千里’及‘遨游之星’等多驹挑战,但仍难以越其雷池半步。至最后直路,‘红裤日’仍然以两个多马位领先,但‘喜胜驹’沿中档长驱直进,终点前成功力压‘红裤日’先过终点,方嘉柏马房及骑师何泽尧合作取得本日第二捷。

  第4场 四班1650米赛事

  ‘一铺成名’(骑师:莫雷拉)

  ‘电路一号’起步后单骑领放,但马匹不受约束,连同身后的‘幸运精选’及‘超霸无敌’同于最后直路前力弱堕退,‘捉金皇’入弯前率先发力突围,终点在望之际冷不防‘一铺成名’后发赶至,最后二十米压过‘捉金皇’赢得季内第三捷。

  第5场 四班1000米赛事

  ‘超甜橙’(骑师:陈嘉熙)

  ‘超甜橙’在见习生减十磅的优势之下起步后顺利领放,身后的‘惯胜积极’及‘常胜心’一度紧贴‘超甜橙’,等待其力弱将之赶过。但‘超甜橙’一直保持贯注,终点前虽有些微力弱,但仍力抗身后两驹,以短马头位先过终点。 ‘惯胜积极’及‘常胜心’分列二、三位。

  第6场 四班1650米赛事

  ‘多多’(骑师:莫雷拉)

  ‘美丽天使’一改惯常跑法领放马群,前速锐利的‘悦目星光’居其身旁并排而行,而焦点马‘多多’则沿栏竞跑静待机会。至最后直路,‘悦目星光’率先突围,‘多多’尾随发力,并以强横后劲将‘悦目星光’赶过,最后五十米奠定胜局,莫雷拉取得本季第61场头马。

  第7场 三班1650米赛事

  ‘奇真’(骑师:希威森)

  赛事在‘会展达人’以慢步速领放下进行,‘奇真’及‘童话’于其身后步步进逼。而焦点之一‘湛江最醒’在田泰安胯下进退失据,最终大败而回。战至最后直路‘会展达人’力弱败退,路程专家‘奇真’赶过直奔终点,‘童话’力追不果,以颈位之差屈居第二,骑师希威森赢得首场谷草头马。

  第8场 三班1200米赛事

  ‘飞霸龙’(骑师:彭国年)

  ‘大侠士’如预期领放,但在‘非凡品味’等驹挑战下显得吃力,早早经已力弱败退。反观后驹走势稳定贯注,直路稍稍加速已抛离群驹,但久休复出的‘飞霸龙’最后一百米沿中档旋风式后上将一众对手赶过,最后20米更将‘非凡品味’抛开,季内复出即胜,成为彭国年首匹快活谷头马。

  第9场 三班1200米赛事

  ‘手到回来’(骑师:梁家俊)

  ‘极速骏马’乘‘知道必胜’稍闸下单骑领放,加上‘合衷共济’上前挑战,令上仗轻胜的‘知道必胜’全程于三叠竞跑,最终中段力弱三甲不入。三驹互相消耗下令赛事形成快步速之局,后劲凌厉的‘手到回来’及‘绿色勇骏’有机可乘,分别沿中、内档上前,最后前驹以颈位力压对手,取得猪年最后一胜。

  (香港赛马运动)

骑师香港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