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训练之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和腰臀旋转

舞步训练之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和腰臀旋转
2020年03月31日 10:32 新浪体育综合

  1、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是旋转360度(180度)的两蹄迹运动,半径等于马体长度,前躯围绕腰臀部旋转的运动。

  2、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通常用缩短慢步或跑步来做,也可以用原地踏步来做。

  3、做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时,两前肢和外侧后肢围绕内方后肢运动,内方后肢运 动轨迹的形成的圆尽可能小。

  4、无论用哪种步法做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马体都应当向着它转动的方向稍稍屈挠,保持“受衔”和轻松的联系,流畅地旋转,保持该种步法运步的顺序及韵律。整个动作期间,项部是最高点。

  5、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期间,马匹应当保持其活力(包括慢步),并且绝不能后退或横行。

  6、在用跑步做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时,骑手应保持马匹的轻盈同时突出收缩。马匹后肢踏进、重心降低、表现出良好的关节屈挠。后肢旋转之前和之后的跑步,是该动作完整的组成部分。该步伐应在后肢旋转之前表现出增强的活力和收缩,而马匹在动作过程中始终保持平衡。

  7、跑步后肢旋转及半后肢旋转的目的:表现马匹有意愿以后肢为圆心旋转,在向运动方向略微的屈挠的同时,保持活力、清楚的跑步、后肢旋转前后的正直及平衡、后肢旋转期间清楚的跑步步伐。在跑步后肢旋转时,裁判应有能力分辨真正的跑步步伐虽然对侧肢——内方后肢、外方前肢——并不同时落地。

  • 跑步后肢旋转与半后肢旋转

  8、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质量的评判依据为柔软、轻盈、规整,以及在动作开始和结束过程中的准确及流畅。跑步做后肢旋转(半后肢旋转)时,后肢旋转为6—8步,半后肢旋转为3—4步。

  9、慢步半后肢旋转(180度)用缩短慢步做半后肢旋转,始终保持缩短慢步。在马匹完成半后肢旋转时,回到原来的路线上没有交叉后肢。

  • 慢步做的半后肢旋转

  10、慢步腰臀旋转。对于还不能够进行收缩慢步的年轻的马匹,腰臀旋转是一个为收缩做准备的练习。用中间慢步做腰臀旋转,通过半减却稍微缩短步幅并提升后肢关节的屈曲能力。马在旋转之前及之后不能有停止。腰臀旋转可以比慢步半后肢旋转半径长(大约1/2米),但是有关节奏、联系、活力、正直的训练标准的要求都一样。

  11、从立定到立定的腰臀旋转 (180度)。为了保持前进趋势,在旋转的开始,允许向前一步或两步。标准与慢步腰臀旋转一样。

  (文章内容来源于:  Horseman )

舞步训练旋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