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贴士告诉你是否应该提高障碍高度

5个小贴士告诉你是否应该提高障碍高度
2020年03月19日 10:50 新浪体育

  准备好迎接马术生涯的下一个障碍高度了吗?你需要先做好充足的准备,然后才有可能在你梦想中更高级别的赛场上驰骋。那么,在采取行动之前,你需要考虑以下五点。

  1

  你是这个级别的新手吗?

  如果你正在跳90厘米,想要上升至100厘米,这需要多少时间?你和马匹的经验会为这次提高带来很多变数。

  例如,一个非常有经验的骑手可能在1个月内就能做好准备,即使是骑一匹新马或没有经验的马。一个刚开始学习的骑手可能需要6个月的时间,即使他们骑得是那些从前跳过更高障碍的大师级马匹。

  如果你的目标是一个你在以前的比赛中没有达到过的高度,或者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达到过的高度,那么你应该考虑,选择一场比赛来验证这个新的高度,前提是你事先知道这场比赛的路线相对温和。

  2

  你在训练时跳什么高度?

  标准建议是,在训练里总是比在比赛现场跳得高一个级别。按照逻辑,如果你在120厘米高的障碍上感觉舒适,偶尔还能跳更高的障碍,那么对你来说110厘米的比赛就很容易。另外,你不要一心想着进入附加赛,也不要想着在比赛中跳比训练更高的障碍!

  如果你在家里跳更高的障碍时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你会知道自己和马儿有能力跳得足够好,可以在比赛中提高障碍高度。

  3

  你的成绩如何?

  成绩并能不说明一切。有些马是4个罚分的常客,比赛成绩并不一定很好地反映他们的能力。有时马在较高的高度可能跳得更好。

  有些马在特定的场地或特定的地面上跳得更好,有时你在一次比赛中通常也会遭遇糟糕的一天。不管怎样,你的成绩可以让你大致知道你是否准备好提升障碍高度了。

  如果你跳出零罚分和两轮零罚分,那么很明显你已经准备好尝试下一个级别了。如果你有过失误,但它们大多是由小失误或你在行进过程中的冒险行为造成的,那么你仍然有可能提高级别。

  然而,如果你经历过多次淘汰,或者由于你或马的问题(比如缺乏信心、能力、经验)导致你的马拒跳或打杆,那么你可能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然后才能更进一步。

  4

  你的马擅长跳更高的障碍吗?

  有些马确实需要在更高大的障碍面前才能跳得更好。许多有竞争力的马在跳跃较低高度的障碍时有打杆现象,但在开始尝试更高的障碍之后,他们变得注意力更加集中,技巧也越来越好。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因马而异,可能因为他们懒惰、粗心、体型大或呆乎乎!如果你的马也是这样,并且他和你都是自信型选手,你可以准备尝试更高一级,看看他能否比之前跳得更好。

  如果你的马在能力、压力或体能要求方面已经达到极限,并且在整个过程中拼尽全力,那么你还没有准备好提升高度。

  这可能是暂时的,也可能与马的训练、生理成熟阶段或心理发展水平有关。无论如何,如果马在较低的障碍高度上表现很好,那么在比赛中尝试更高级别就指日可待!

  5

  你的直觉是什么?

  说到底,骑马是一项关乎信任和自信的游戏。如果你准备参加比赛,在跑步的过程中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可以尝试一个新的级别,那么很可能你就是对的!

  在比赛中感到焦虑或紧张是很自然的,尤其是在一个新的高度,但你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有很好的判断。当然,你应该有一个你所信任的教练,他能给你诚实和有建设性的反馈,但在大多数骑手的生活中,有时你必须相信自己,离开你的舒适区!

  (文章内容来源于: 国际马联)

障碍训练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