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教马躺下?给你一个新的训练方式

想要教马躺下?给你一个新的训练方式
2020年02月20日 12:15 新浪体育
马躺下 马躺下

  第一步:注意马的自然行为

  既然你已经决定教你的马躺下,你就应该提前花点时间观察你的马,这很重要因为教他躺下最简单的开始时机,就是抓住他自己会躺下的那个时间段。可能是你给他放沙的午后,也可能是骑乘后的自由活动时间。一旦你知道他喜欢躺倒的时间,你就可以进入下一步了。

  第二步:工具和奖励

  你可以尝试一下clicker training,借助的工具大概类似于响片。这种训练方式可以让马快速知道它什么时候做了对的事情,并且渐渐地去掉频繁的食物奖励。

  (我们使用食物奖励的初衷是希望做对了之后给予食物,让马匹知道他对了。但实际上很快就变成了马匹总是想在你身上寻找食物,而失去了对你指令的注意力,甚至在你某天没有用食物引诱的时候他完全不去执行。其实马只想知道他到底做对没有,而食物奖励只是人马之间一个快乐的小小奖赏固然很快乐,但这不应该成为他执行指令的唯一目的。)

  利用其它他已经知道的事情教会它对于响片[“咔哒”声音=做对了]的认识,这样在它本来即将躺下的时候,给予指令并响片鼓励,就能建立它对于躺下指令的认识。

  clicker training(响片训练)工作原理很简单,使用特殊的响片发生器(一般某宝写的是狗用,但其实适合很多动物),当动物做对或是更加接近做对的时候,你按动响片就可以发出一种特殊的,很清晰的“咔哒”声。动物对这种声音格外敏锐。刚开始他做对-你按动响片-给予食物奖励,他们就会习惯于“咔哒”=表扬,渐渐地就不需要每次都给予食物,这样动物就不会把注意力总是放在你装满食物的兜兜里。响片训练适用于很多动物,是简单的、友善的、高效的且符合动物思维习惯的训练方式。

  第三步:保持耐心

  如果你完成了前两步,那么你就可以持续下一步了。一开始你可能在只能逮到它在场地里躺下一天就那么一次,渐渐地它可以听你的命令躺下了。你就可以增加难度。比如你希望在场地以外的地方也能做到,或是带着笼头也能做到,那么同样的,逮到时机-奖励-建立认知之后-重复!

  感觉有点慢?

  但这种训练方式是自然地,完全不强迫的!虽然速度可能会有些慢,但这并不打乱你任何本身的训练计划,只需要在每次训练完之后逮住时机就行啦!并且建立了马儿对于[咔哒=正确]的认识之后,就可以教他更多的事情啦!不妨试一试哦~

  ( 马术微学院)

骑乘调训训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