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挽马不能骑?

为什么挽马不能骑?
2020年02月16日 13:15 新浪体育
挽马 挽马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首先得了解一个概念:什么是挽马。

  或者说挽马是用来干什么的。

  挽马是马的三大分类之一,分类标准是马的用途。

  在军用马当中,马的作用分为:骑乘马,挽马,驮马三类。其中,骑乘马的作用是骑兵和军官,因此骑乘马需要非常高的灵活性,速度。而且在古代打仗的时候,骑乘马一般还要带上眼罩,耳塞。因为战场上声响比较大,会吓到马,失去控制。在战场中,凶狠的战马可以不惧火炮,鲜血,还会狠狠的撕咬对方的战马,增加己方战斗力。

  而挽马则是用来运送物资,牵引炮台,辎重车,一般会配备有三轮车。因此,挽马需要的是耐力,力量,而不是灵活性和速度。挽马中又细分为重挽马和轻挽马。

  (东北挽马)

  驮马则是运送一些小件的重型物资,比如分解过的野战炮等等。在驮马中,马背向下凹陷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判断标准。

  根据这一方面,我们就能判断出挽马和骑乘马的区别。

  不过在骑乘马当中,也不是说必须要有灵活性和速度,也有比较要求耐力的骑兵,比如蒙古骑兵所使用的蒙古马,就是一种耐力良好的马。但是要注意的是,战马/骑乘马需要经过严格地训练,据说波兰翼骑的战马,都能训练到步伐一致。

  还有的马种适合挽马也适合骑乘,比如东北挽马,950年起,先后用顿河马、卡巴金马、苏联高血马、奥尔洛夫快步马、阿尔登马和苏维埃重挽马等品种与本地马及其杂种进行复杂杂交,1960年以后又经20多年有计划的选育而成。

  ( 深夜小书社)

挽马骑乘驮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