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单接连落败成女队隐患 国羽需王适娴式顶梁柱

二单接连落败成女队隐患 国羽需王适娴式顶梁柱
2018年05月23日 14:54 新浪体育
本届尤杯中国女队小组赛二单输了两场 本届尤杯中国女队小组赛二单输了两场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2018年尤伯杯继续小组赛的争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印度尼西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高昉洁在面对玛莉丝卡时不敌对手,再一次给中国队提了一个醒。进入淘汰赛后,对手的实力会陡然增强,纵观小组赛的表现,无论是高昉洁还是何冰娇,在二单这个位置上都不那么令人放心,这也是接下来淘汰赛上中国队的一个大隐患。

  由于尤伯杯的赛制是按照世界排名排兵布阵,因此双方教练员少了斗智斗勇这个环节,但这也让中国队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小组赛上,除了在面对实力较弱的法国队让陈雨菲休战外,面对主要对手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陈雨菲都是一单,而她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两战全胜,进入淘汰赛后对手的实力逐步增强,陈雨菲也应该会牢牢占据一单的位置。

  跳过二单,三单位置上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就显得比较宽裕,除了高昉洁之外,还有老将李雪芮的压阵,虽然在最后一场面对印尼的小组赛时,李雪芮输了球,但丰富的大赛经验可以让李雪芮接下来快速做出针对性的调整。而且若比赛真拖到靠第五场决出胜负,放眼本届尤伯杯,也没有谁的经验会比李雪芮丰富。

  现在最大的问题出在第二单打这个位置,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除了第一场面对法国时获得5-0的胜利外,面对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二单这个位置都丢了分,何冰娇在面对马来西亚的吴堇溦时三局失利,今天高昉洁又在面对印度尼西亚的玛莉丝卡时两局告负。二单这个位置在比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球队在前两场面对怎样的情况,二单都要出战,或为队伍锦上添花,或者能够将整只队伍挽救,当然也有可能直接导致队伍的失败。

  其实上届尤伯杯的决赛,中国队就是依靠二单王适娴的发挥才战胜了韩国队,当时李雪芮一单拿下,一双的田卿/赵芸蕾却出现了问题惜败对手,二单王适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拿下第三场,最终让中国队成功卫冕了尤伯杯,同样是在2016年的汤姆斯杯上,男队则成为了反面教材,二单杜鹏宇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未能顶住压力落败,最终还没能等到三单林丹出场,中国队就输掉了比赛。

  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无论是何冰娇还是高昉洁,在二单这个位置上都很不稳定,小组赛中的吴堇溦和玛莉丝卡尽管是世青赛冠军,但论世界排名她俩还是不如中国双姝的,而这还仅仅是在小组赛阶段,到了后面更为残酷的淘汰赛阶段,若一单一双有一场出了问题,那压力可就全来到二单身上了,目前何冰娇和高昉洁还没有绝对实力能够顶下二单这场球,如果二单紧接着再出问题,比赛是否能够纠缠到决胜场就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