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卫冕冠军状态差 奥运3金者成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正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作为本次比赛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项目——男子计时赛,各路好手都期待着能够在比赛中有着上佳的表现。由于卫冕冠军、瑞士名将坎塞拉拉近期状态欠佳,包括奥运三金得主、英国人维金斯以及德国名将托尼-马丁在内的几位后起之秀都看到了登顶世界冠军宝座的机会。

  凭借去年在澳大利亚世锦赛上的夺魁,坎塞拉拉现在已经累计收获了四枚公路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的金牌,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然而,近期他的状态却并不理想,在多项比赛中铩羽而归,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包括德国车手马丁、格拉布什与英国选手维金斯、米拉尔等人有了问鼎金牌的绝佳时机。

  作为德国自行车届近年来的代表人物,马丁在近几年来一直试图改变坎塞拉拉在公路计时赛项目上的统治,在不久前结束的环西班牙赛中,马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次胜利也让他对于本周三开始的比赛充满信心,他本人也期待着能够将几周前胜利的一幕再度上演。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上届世锦赛季军马丁说道:“维金斯与米拉尔是我最大的对手,但是我绝对不会忽视坎塞拉拉的实力。”

  2003年世锦赛上,英国人米拉尔曾问鼎金牌,但却由于禁药问题被迫交出所获荣誉。在去年的比赛中,他惜败坎塞拉拉收获银牌,展示出了自己依然强大的实力,但他本人却在赛前流露出了一种低调的态度,“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好,但是我将竭尽全力,我觉得维金斯收获金牌的可能性比较大。”随后,他又补充说,“坎塞拉拉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他这届比赛可能要受到一些实质性的挑战了。”

  尽管被多为名将看好,但维金斯本人却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作为三枚奥运金牌得主,他表示,“比赛将会十分激烈,彼此都会很接近,不允许有任何的闪失。这是一场体能的较量,谁能在一小时的比赛中保持好节奏,获得金牌的可能性就会大许多。”除此之外,2008年世锦赛冠军、德国人格拉布什也将是金牌最热门的人选之一。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