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赛团队合作有讲究 温江期待鲍里斯“大四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4: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第六赛段的比赛为城市绕圈赛,共100.8公里,车手们总共要绕行8圈,每圈12.6公里。因为是平路赛段,因此突围、追击及集团冲刺大戏也再度上演。本赛段在第2圈和第4圈设有两个冲刺点,在第6圈有一个3级冲刺点,所以比赛的节奏紧凑而刺激。

  比赛期间每当有车手突围,大集团会立马加速将突围车手追回。南非MTN车队、日本爱三竞技队和韩国国家队的几位车手便在第一圈试图突围,但他们的领先优势从未超过100米。因为在第2圈有一个冲刺点,因此依旧是在轮番上演突围,期间还有一个13人的突围集团试图合作甩开大集团,但不过都在冲刺点被追回。为了获得冲刺积分,获得减秒,减少与黄衫的时间差距,所以第一个冲刺点的竞争非常激烈,总成绩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国家队车手伊万·科瓦列夫、总成绩排名第九的澳大利亚V队车手伯纳德·萨尔兹贝格和卫冕冠军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德克·穆勒获得前三名,分别获得5秒、3秒、1秒的减秒。

  目前冲刺王蓝衫的拥有者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鲍里斯隐藏在大集团中过冲刺点,他也将更多的精力保留在争夺赛段冠军上,此前他已经连续两站获得赛段冠军了,因此他也希望能上演夺冠“帽子戏法”。

  第二个冲刺点在第4圈,因此第3圈和第4圈和前两圈的局势如出一辙,车手突围,随后被大集团追回。第二个冲刺点前三位分别是总成绩排名第三的韩国国家队车手张顺才、以及上个冲刺点第一的伊万·科瓦列夫和中国香港车队的黄金宝获得,同样获得5秒、3秒、1秒的减秒。

  在进行完第6圈3级爬坡点的争夺后,所有车手回到一个大集团。不过,瞬间又有6名车手突围,他们的领先优势最多时达到47秒,不过大集团将他们牢牢的掌控,在第8圈前顺利追回。比赛节奏在第8圈立马加快,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四名队员在大部队“搭火车”领骑,保护鲍里斯到达一个有力的冲刺位置。公路比赛毕竟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游戏,鲍里斯也在队员的帮助下完成赛段冠军帽子戏法。

  第七站依然是城市绕圈赛,在成都温江举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鲍里斯的“大四喜”。(黄选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