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国自行车赛拉开大幕 诠释“印迹中国”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4:52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西安今晨专电(记者袁虹衡)今天上午9时,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来自五大洲的22支车队的100多名职业自行车高手冲出发车线,展开了激烈的121公里的城市绕圈赛,拉开了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幕。与此同时,千余名西安自行车爱好者与参赛选手一起参加了荣誉骑行和业余骑行,亲身体验到了环中赛的魅力。在去年“前进中国”的基础上,2011环中赛的主题“印迹中国”更具有自行车运动的特色,表明了“环中赛”未来覆盖全国的发展目标。

  据悉,参赛选手们将途经宝鸡市、宝鸡市凤县、绵阳市、遂宁市、广安市、壁山市、温江市、都江堰市,最后在天津结束全部赛程,历时10天,赛程约1400公里,中途汽车转场2800公里,历程4200公里。其中既有现代都市内的公路骑行,也有名山大川间的穿越爬坡。本届赛事距离较去年有明显增加,而且比赛路线难度大增,车手们将翻秦岭过蜀道,山路赛段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这使今年的环中赛的争夺空前激烈并充满着观赏性。

  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将今年的环中赛赛事级别提升到2.1级,赛事的奖金达到20万美元,吸引了全球众多优秀车队参赛,美国TT1洲际职业队、澳大利亚福莱尔队、德国纽特里什队、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洲际职业队、伊朗大布里斯石化队等强队均报名参赛。中国共有中国国家队、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等4支队伍,参赛选手达到132人。另外,本届比赛还将动用直升机航拍、全新的VI视觉系统将向全世界观众提供全新的视觉效果。

  环中赛还引入了“环中嘉年华”大型互动娱乐广场,包括自行车文化展示、自行车历史发展、互动的电子娱乐项目、自行车互动参与项目以及美食、露营等一系列的体验活动。新的环中赛不仅旨在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品牌的国际大赛,同时又根植于广大民众及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中,使环中赛在成为充分展示沿途城市发展的同时,成为途经城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城市体育节日。上海通用别克为赛事提供了全程用车并获赠了象征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紫薇地产获赠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大中华地区选手竞相争夺的白色领骑衫则由绿地集团获赠、汇源果汁提供了赛事的全程用水,同时也是爬坡王圆点衫的获赠者。

  王东 摄 J156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