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逆转让人热血沸腾:女飞人爆发 19岁新星绝杀

  新浪体育讯 体育比赛中的逆转胜,永远让人肾上腺素沸腾的环节,高速激烈的田径比赛尤甚,能量炸裂的现场气氛,电视机前不由自主见叫颤抖的你,这一刻无人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大邱世锦赛的决赛逆转胜数量不少,而且趟趟精彩,这里选出本次大赛六场逆转胜的经典赛事。

  短跑项目,因其本身飞快的速度和迅猛的节奏和频率,是吸引田径迷的重头项目,而逆转胜,更是能引发全场山崩地裂般的欢呼。女子100米决赛,牙买加坎贝尔-布朗和美国杰特尔之争,坎贝尔-布朗出发神速,途中速度保持不错,赢在头70米,而杰特尔一直到70米之后,才如同有推射器在后面助力一般,整个人突然获得额外动力,人一下超越坎贝尔-布朗,赢得最后冠军。看过杰特尔2009年比赛的人应该清楚,大邱的杰特尔,才可以媲美巅峰时期的她!

  男子400米,同样是最后时刻的赢出,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赛前绝非夺冠热门,他才19岁,92年9月出生的小孩,在这个太讲究资历和沉淀的赛场,这样的选手怎么能随便出头?但詹姆斯用实际行动颠覆了老朽的看法,他让格林纳达这面在国际赛场上极少见展示的国旗,飘扬在远东的上空!原先还是美国名将梅里特一马当先的局面,加之美国人最后直道历来牛气十足,哪里有被人随便超越的份?但詹姆斯偏偏不信邪,他大步流星的追赶着梅里特,逐渐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过了150米线,两人追到平齐,再跑十米,詹姆斯领先!最后的冲刺,人类已经挡不住詹姆斯了!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是去年世青赛冠军,而世青赛冠军在接着的世界锦标赛上拿冠军,历史上极其罕见,本届大赛这还是第一次发生。

  男子400米栏决赛同样看得让人热血沸腾,这也是本届大赛短跑项目里最惊险的逆转胜。英国选手格林原本不被看好,他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的欧锦赛冠军,但400米栏是中北美和加勒比波地区选手的强项,有欧洲人什么事?波多黎各选手库尔森也是各路行家非常推崇的低调强人,而事实上库尔森的确有90%的可能性拿到金牌,但锲而不舍的格林,抓住了那10%的机会,一路拼到最后一栏后,格林在进入最后的直道冲刺时,才一举超越库尔森,拿到了这枚让英国人根本想不到的金牌!

  男子4x400米决赛,又是400米,全因这个绕场一圈的赛事,的确打出了本届大赛逆转胜最多的场次。从以往成绩上看,美国队夺冠天经地义,但过程绝非成绩列示的那样轻松。牙买加和南非几乎要了美国队的亲命,在第四棒争夺时,美国队丝毫不占优,进入最后100米冲刺时,牙买加和南非两队似乎有协议似的,在最内道,两名选手形成一个角度,正好把美国第四棒梅里特死死夹住,让他根本无法在冲刺中脱身而出。

  但此时的梅里特,就不再是400米决赛时那样窝囊,他毅然把自己拉到外道,从外道进行超越!这是在最后50米的那根线上才开始的孤注一掷的冲击,梅里特获得了成功!美国队捍卫住了男子4乘400米的绝对优势!

  男子10000米决赛,或许因其过程的漫长单调,又不象马拉松那样可以在室外看风景,是一个不太被人注意到的项目,却在本次大赛上演了惊心动魄的逆转胜奇景。英国选手法拉赫,在最后一圈开始时,保持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其实到了最后200米,也看不出追赶者有可以赶上的迹象。但奇迹就在这200米处诞生,埃塞俄比亚选手杰伊兰就在此时发起冲击,他以短跑选手般的夸张步频,以极快的速度接近法拉赫,而法拉赫在前面或许优势太大,没有意识到有这样一位神人在后面如此发力。

  在最后15米处,逆转出现,变身200米短跑选手的杰伊兰,终于追上了法拉赫,拿下了这枚让埃塞俄比亚人欢欣鼓舞,而让英国田径迷目瞪口呆的金牌!

  最后再举一项田赛赛事,09年柏林世锦赛,德国铁饼选手哈尔廷最后一掷赢出冠军,激动的他,把自己的衣服撕碎,把扮演吉祥物的那人给拦腰扛了起来!今年哈尔廷还是铁饼冠军,但由于不是最后一掷胜,加之这可是在外国,所以没了扛人的冲动,但德国新人斯托尔,却在男子铅球上上演了经典逆转一幕。

  斯托尔本来在前三投以21米60占据第一位置,但加拿大选手阿姆斯特朗第四投有了21米64,斯托尔立刻转安为危,第五投无人再有突破,关键的第六掷,最后出场的斯托尔,以21米78绝杀加拿大阿壮,在根本不被看好的前提下,收获了最终的冠军!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