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章子怡演绎《时光》 打造亚运钢琴花两个多月

  穿着黑色礼服的郎朗在水中央优雅地弹着钢琴,一男一女在空中飞舞。随着两人落地,章子怡甜美的歌声响起。

  郎朗与章子怡,两位明星在《白云之帆》中演绎了一段名为《时光》的音乐。浪漫的旋律如梦似幻,郎朗指下蓝色的钢琴变成了一个时间的机器,随着音乐穿越时空。钢琴演奏与章子怡悦耳的演唱交响在一起,花样游泳演员伴着她的歌声在水中翩翩起舞,摆出各种美丽的花朵造型。随后精彩的摩托艇和水上芭蕾相继登场。

  《时光》是由李海鹰作曲、香港词人林夕作词的钢琴曲。对于自己与章子怡的搭配,郎朗表示这是为了将多元素融合,钢琴是一个国际化的元素,能够展示国家的新形象,章子怡是影视界明星,也很受观众欢迎。

  出生于体育大省辽宁的郎朗,也是一个地道的体育迷。在没有演出的空闲时间,郎朗经常打网球和乒乓球,但最喜欢的还是篮球和足球。章子怡开幕式前在广州大学城参加了火炬传递。1990年北京亚运会,11岁的她刚考上舞蹈学院,和其他同学一起盘着腿坐在学校练功房的地板上观看亚运会开幕式,看着师哥师姐们参与开幕式演出。一晃20年,她自己亲身站在了亚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舞台上。为了唱好《时光》,李海鹰还专门请了音乐老师辅导她,以求尽善尽美。 

  羊城晚报记者 王普 通讯员 祝俊业 镇一

  “亚运钢琴”造型就是“GZ”

  珠江钢琴:打造这架钢琴花了两个多月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湛蓝色的钢琴飘扬出欢快清脆的琴声,郎朗也陶醉其中……亚运会开幕式的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怎么跟传统的钢琴不一样?“这是一架扬帆出海的钢琴。”参与设计并制造出来的珠江钢琴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这架为亚运而生的钢琴具有独一无二的造型。“整个造型就是‘GZ(广州guangzhou的缩写)’的展示。”工作人员透露,琴身为G字型,玲珑雅致且极富现代感,Z字母的琴脚造型晶莹剔透,连接到琴凳上,别致独特。“我们半年前就开始着手设计这个钢琴了,可以说,这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一体钢琴之一。为保证音乐会9尺用琴的音色,又要考虑独特的造型,我们采取了玻璃钢作为材料。”前后花了两个个多月,珠江钢琴终于把这架概念琴打造了出来。

  如果说蓝色是代表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那么蓝色的钢琴盖子也韵味深长———这是一面风帆!“这是为了配合亚运开幕式上‘扬帆出海’的章节精心设计的。”工作人员说。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莉 通讯员 温丽梅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