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鉴巴西 坚持快速多变--探秘河南男排成功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26  中国体育报

  从以往全运会从未在淘汰赛阶段取胜,到十一运会首次夺得铜牌,河南男排近年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对于这个问题,河南队主帅谢国臣表示,这源于河南队坚持快速多变的打法,而他当年的国家队队友卢卫中则坦言,河南队这种经验值得国内其他男排队伍借鉴和学习。

  河南队近年来进步明显,虽然队中也“出产”了焦帅、崔建军、吉喆等年轻国手,但实际上河南队员无论身高还是其他先天条件与其他各队相比不仅不占优势,反而还存在一定差距。那么河南队是怎样把这样一群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队员捏合成一个有着强劲战斗力的球队呢?谢国臣表示,他担任河南队主帅之后,意识到队员的不足,所以他借鉴巴西男排的打法,将队伍的战术风格定位为一定要坚持快速多变。“一开始我们的队员也不适应,尤其在训练中焦帅、崔建军等队员也都抱怨过 ‘看不到球’,但我要求他们慢慢来,不断去熟练,并在比赛中建立信心和自信。”

  河南队的对手对于河南队的特点也是称赞有加,江苏队主帅卢卫中表示,虽然河南队队员的身体条件不突出,但快速多变的战术很有特色,尤其在年轻二传焦帅的捏合下,河南队的整体配合非常娴熟。而卢卫中也认为,河南队这种快速而富于变化的进攻思路值得全国男子排球界借鉴,快速多变也必将是中国男子排球发展的一大趋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