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奖牌总分全面超上届 上海代表团圆满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50  解放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8日专电(记者 龚洁芸)第十一届全运会今晚在山东济南鸣金收兵。上海代表团共夺得41枚金牌、34枚银牌、45.5枚铜牌,奖牌总数120.5枚,总分2541.25分,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全面超越上届,列奖牌榜第五名,圆满完成了“打回前六”的预定任务。上海代表团获得大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夺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共有704名上海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29个大项、249个小项的决赛。刘翔成为全运史上夺得110米栏三连冠的第一人,刘子歌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奥运名将吴敏霞、王励勤与小将联手,协作默契、发挥出色。此外,上海代表团还在足球、游泳、体操、帆船、网球、自行车等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并涌现出了一批有潜力的新人。

  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上海代表团工作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抓出了成效。在备战过程中,各支队伍注重科学训练。为了给运动员、教练员减压,上海代表团在制订目标时遵循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的原则,创造宽松和谐的氛围,并强调放平心态、从容应对。

  在备战和参赛过程中,上海代表团始终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放在重要位置。在全运赛场上,上海运动员文明参赛、干净参赛,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